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法会中、静坐中,
              身体出现晃动是何因?


一八、参问:

感谢张老师!七月份时我会去参加佛光山的法会(盂兰盆法会或水陆大法会)

1.念『水忏』时,时常会念到一半就会鼻子很痒,痒的受不了(静坐时也是如此),或可以感觉身体在摇晃似的,好像有一股电波在干扰似的,起初以为是幻觉,但经历几次后,发现真是如此,是冤亲债主吗?若是的话,那我就有一点想不通了,念经回向给冤亲债主,不是很好吗?何以会如此呢?

2.一般参加法会,都会有设内坛和外坛,价钱各不相同,我该如何看待此事?

 

师答:

Shen大德:

阿弥陀佛!525mail收悉,您问题回答如下。

1.      念『水忏』时,时常会念到一半就会鼻子很痒,痒的受不了(静坐时也是如此),或可以感觉身体在摇晃似的,好像有一股电波在干扰似的,起初以为是幻觉,但经历几次后,发现真是如此,是冤亲债主吗?您现在念水忏、拜忏,很好,但不要胡思乱想,修法中身体会发痒是有气走到皮表层,所以会有发痒的现象,可以不用理它,受不了才用手去抓痒。身体摇晃是气更旺才会有的现象,此种有两种可能,(1)为自己身体气不通,造成身体晃动。(2)有外力在加持,所以身体会晃动。不管何种原因都不要太在意,若神智能控制就用心念告诉自己,不要晃动。若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就随它去,但神智一定要清清楚楚。不会是冤亲债主的,不要胡思乱想。

2.     一般参加法会,都会有设内坛和外坛,价钱各不相同,我该如何看待此事?量您的经济能力,若经济能力好,做内坛比较殊胜,若是经济能力不宽裕,那就只做外坛。不管内外坛,都要存一诚心,则功能是一样的。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