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未茹素念咒是否不好?


一七、参问:

老师您好

阿弥陀佛!如因为家庭的关系,尚未茹素,但又想在家利用一些上班前的时间修一些佛法,(如念大悲咒,六字大明咒等),可以吗?该如何进行?念颂前须先祈请菩萨护持吗?如何祈请?念颂后需回向吗?如何回向?回向给谁?谢谢。

 

师答:

某大德:

弥陀佛!6月10mail收悉,您因家庭关系还没能吃素,但想用功修法,想念大悲咒、六字大明咒。但因您口不净,较不适合念咒语。所以我建议您先从念「阿弥陀佛」开始,每天有空不用心时(如坐车、走路、无事时),随时随地提起一念,专心念一句阿弥陀佛,念到一段落后,不能再继续念时,就回向说:「愿将此念佛功德,回向法界诸有情,及早发起菩提心,顺缘成就菩提道。」之后,因缘成熟时,能开始吃素的时候,再来修大悲咒,六字大明咒等,这样比较合适。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