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吃素嘴破、身体不适是何因?


一七、参问:

尊敬老师您好!

耽误您的宝贵时间我有几个问题向您请教:

我吃素差不多7年,初期还经常反反复复,最近两年已经完全不吃荤腥了。但随之而来的是经常的口腔溃疡(最多时有4个溃疡)至少2周才能痊愈,期间疼痛难忍寝食不安还经常口臭、舌苔白。痊愈后不久又会复发。

这两年中在我身上又出现一种病,只要工作累、睡眠少或在口腔溃疡期间身体的关节就会疼痛,有时是手指肿胀,有时是手心或脚心出现红肿造成行动不便。在医院查体没有查出类风湿或风湿病来,医生(骨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另外,我今年30岁有耳鸣和头脑翁翁响的现象会不会是身体某些器官有问题呢?老师,以上病症是否跟我吃素有关呢? 恳请您百忙之中能给予答复。谢谢  

 

师答:

十方大德:

阿弥陀佛!6月8日mail收悉,您因吃素不得要领,所以口腔溃烂,又造成其它骨头酸痛等问题。请多参阅本网上健康教室中所有有关维生素文章,还有问题小参等关于素食的问题。现在您要赶快补充维生素B12,长期缺乏B12就会造成口腔溃疡及巨红血球细胞变形,引起恶性的贫血,所以要快去购买维生素B12大量补充,或请医生打维生素B12针剂。之后,除大量补充维生素B12每天1,000 mcg外,其它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如centrum或其它厂牌)也要补充,短期间内每天四颗,分四次摄食。两周后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改为早晚两颗,饭前摄食。另外,素食要注意蛋白质的摄食,黄豆类、豆腐、坚果类、奶酪蛋白等每天要吃50~60g(以干物质来算),这样才不会贫血。如此补充维生素及提高蛋白质摄食后,过一段时间后症状就会改善,若无改善,还会骨头酸痛、红肿问题时再来mail,并将剩余症状告知,再来讨论。其它说睡眠少,可以睡前吃维生素B12 1,000 mcg、B6 200 mg、melatonin(褪黑激素)3mg 一颗、valerian()2颗等,如此应可入睡。还可以用下列中药来根本调理身体:吉林蔘12g、茯苓15g、石菖蒲12g、远志8g、北五味子12g、何首乌15g、酸枣仁12g、麦门冬12g、仙灵脾3g。此药一日一剂,3碗水煎8分,分头二煎两次饮用,一疗程十日后休息一周,若无改善再进行第二疗程,直到正常为止。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