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在万途中如何寻找一真学佛路?


一六六、参问:

张老师您好

我是阿裕,最近法尔要在台中开课,真多感谢诸位的努力,也许能一遂吾人学佛入修行的引导,纵然最后无开课也无妨,总之一心学佛的话也会有其它路成就的,愿佛菩萨金刚护法神祇促成。我也有报名,不知中心是否有收到?很幸运的开课的北华街就在我居住的进化路不远处,怎能让此心不喜,但也忧于学业之事,因我台中商专学业要上到六月多,可能会有点麻烦。 

还有关于道场共修之类的事,我也于清水有一藏传佛学会可共修,虽说是共修,但还没有办法挪出时间,不能像老师讲的  一心一意的不顾障碍,只为修行,心中也想躲避开怪力乱神,因对密宗不解故,对仁波切的事也不清楚,故不能对此道场生出修行之心。如果能真心的话到此共修也不为难,当天去的时候也遇到障碍,无来由的迷路,和来去的路上思路昏沉,被从旁边公车撞到,虽然无神通感知,也能体会有无形的障碍。但当时我就是一心想赴共修,虽迟到了, 我也是来了。上初级班的课我也是有点退却,祈请文之类的完全不懂也不会念,就单说五体着地的礼拜也做不好,真是惭愧。

另外,有一女士建议我去学相术之类的,我拒绝了,她跟我说了诸多顾及家庭和防范于未然的好处,但我心就是不想去学,我有一朋友也在那学,都想转我的思想,并说有一些出家师父在学,要我去。唉!讲来讲去都是一堆空话。还是被那女士说吃素的人善固执,但不认为自己是固执的,并说地狱门前僧道多,我就听她说一些事,思惟着,她说的不错啦,但这和我学不学这些无关,学了是有方便不错,但学佛之门岂能自限,佛经也有这些法门,就白玉学会也有所谓的文殊占法,这女士也是百忙中在学,也帮助须要的人,我也很感动,但我在话中深觉自身所作诸恶业,岂是一点风水可变动,自身不洁,学什么没决心也枉然,并非排斥这些,要学还得排出时间去台中,在力所不能之处呀。

《地藏经》有云,有益便增长,反之多退初心。《佛心经》也说,纵有成就身心亦不决定,我不成熟,有很多不好,有很多很多,发心不能坚行之,但以让别人觉得固执,有些事真的说不得呀!

但我也真的相信佛菩萨和金刚护法神祇会护念的,我会提出也是因为我相信张老师,也相信老师比这些术更受用,毕竟老师受过磨练才出来教导,是我所响往的,而术是一种运用 ,并非于心志有所增长...。我那位昆仑仙宗的好友也希望我自己去磨,她自己也不想顺应天命去弘法..,跟我说:她只想安静,不做别人口里的自己,别因天命这些而预算未来并且有所依靠,究竟是自己不能跳出...。要老师当垃圾桶真是对不起了,关于上次车祸,因无受大碍故,让母亲对于佛学之类不加阻碍,反而请我外公画平安符和烧水净身,让我倍感温馨,无奈于世间情的牵挂啊,母亲节时我也送我妈一个天珠项链,只愿她能安详,别忧于诸多牵挂。 以上各杂事,尚请老师开示。阿弥陀佛! 

   

师答:

卓大德:

阿弥陀佛!513mail收悉,这次浴佛节您也来了,也谈过话了。看来您是有智慧但定力不足,所以做事常会犹豫不决,甚至于出些状况。报名表是收到了,相信家里先修的课程也收到了。所提问题较重要者回答如下。

1.      另外有一女士建议我去学相术之类的,我拒绝了,她跟我说了诸多顾及家庭和防范于未然的好处,但我心就是不想去学,我有一朋友也在那学,都想转我的思想,并说有一些出家师父在学,要我去。唉!讲来讲去都是一堆空话。还是被那女士说吃素的人善固执,且不认为自己是固执的,并说地狱门前僧道多,我就听她说一些事,思惟着,她说的不错啦,但这和我学不学这些无关,学了是有方便不错,但学佛之门岂能自限,佛经也有这些法门,就白玉学会也有所谓的文殊占法,这女士也是百忙中在学,也帮助须要的人,我也很感动,但我在话中深觉自身所作诸恶业,岂是一点风水可变动,自身不洁,学什么没决心也枉然,并非排斥这些,要学还得排出时间去台中,在力所不能之处呀。此女士是没智慧,您是对的,还没有证得解脱前,一切有为诸法,都不能去学习,这是世尊在经典上讲的。修大乘佛法或解脱道者是要有点智慧与执着,不要沦落于江湖术士,也不要像此女士与鬼神搞在一起。什么「地狱门前僧道多」?讲此话随便造业,毁谤出家众,可知此人无正知见,也是外道、鬼神道一个,最好少与此等人往来。什么道场就会出现什么样人物,密教道场有此等人是不足为奇的。修行时是要在逆境中修,不能有什么风水之类的想法,您是要求得自在解脱,不是要做温室中的花朵,温室中的花朵一出室外来是不勘一击的。

2.      《地藏经》有云,有益便增长,反之多退初心。《佛心经》也说,纵有成就身心亦不决定,我不成熟,有很多不好,有很多很多,发心不能坚行之,但以让别人觉得固执,有些事真的说不得呀!末法时期,密教兴起,但此等密教若不能有慈悲心,持戒清净,也不会有大成就的。发心容易持久难,吃肉修法容易,素食持戒难,要成就当有些执着,譬如说持戒方面、素食方面,再加上禅修、念佛、持咒等,在此末法时期也可以有所成就的。

3.      但我也真的相信佛菩萨和金刚护法神祇会护念的,我会提出也是因为我相信张老师,也相信老师比这些术更受用,毕竟老师受过磨练才出来教导,是我所响往的,而术是一种运用 ,并非于心志有所增长...。我那位昆仑仙宗的好友也希望我自己去磨,她自己也不想顺应天命去弘法..,跟我说她只想安静不做别人口里的自己,别因天命这些而预算未来并且有所依靠,究竟是自己不能跳出...。自修自利时,不用学什么杂法,祇需要在内心里用功,去除种种习气、心病,面对人事物能清楚明白应对,如是而已。今生若能修得开悟最好,待证得空三昧后,已有初步的解脱味道,才能去学些有为法,从心地里自有法生,学这些是要帮助别人的,不是用在自利避邪。若有成就后要学也要学些高级的密法,要有个相当的基础才能学高级的密法。未有成就就要学有为法,那是在浪费今生的生命。遵循天命是世间法里的东西,非佛弟子所当为,佛弟子是学习转命的。这些道理您似有点懂,潜意识里也有大乘根基,希好自为之,学习强壮一点,不要带有那么一点神经质似地。

4.      要老师当垃圾桶真是对不起了,关于上次车祸,因无受大碍故,让母亲对于佛学之类不加阻碍,反而请我外公画平安符和烧水净身,让我倍感温馨,无奈于世间情的牵挂啊,母亲节时我也送我妈一个天珠项链,只愿她能安详,别忧于诸多牵挂。自己能努力用功,一心向佛,您会发觉无形中自有佛、菩萨加持,什么不如意的事,会慢慢改变。就像令慈起先反对您吃素,到后来也能接受,现在更不加阻扰您学佛。您送天珠项链给令慈,当然很好,希望您有成就时能帮助您家长辈也能学佛、念佛,植佛种于他们心田中,这是最大的孝顺。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