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关系各宗教的一大疑问?


一五九、参问:

老师:

在你们眼中,基督教是怎样的?耶稣是怎样的?我是信佛教,但不知道在佛教观点,耶稣是怎样的,也是六道轮回众生之一吧?还是佛教对此并无意见? 这样问并非怀疑佛教。只是看到一位梁先生所撰的一文叫「梁博士见证」如下:

梁博士是位国际知名的学者,他对中国的哲学和宗教有深入的研究和了解,在灵界方面也有过很奇异的经历。梁博士十五岁时便开始研读佛学的著作,探求人生真理。其后他修习打坐,更有缘获得一位老僧人指点,由于他年轻,心无牵挂,所以进步神速。他循序渐进的打坐,经历了不同的境界:

第一层:肉体的境界。气感产于丹田,可随意识,顺经脉行走,能增加活力。

第二层:开天眼。眉间出现一「屏光幕」,进入其它空间,自己如飞在半空,看见山河大地的景象在下面。

第三层:其它的空间和我们的空间重迭,里面出现一些灵体,打扰练功。这些灵体并非物质,很难用笔墨形容,但有些像有眼耳口鼻的绉纸花球,在半空中飞过来,这些「心魔」骚扰练功,但只要不加理会,他们便会慢慢消失,可以入定,那时便会开智慧之眼,看见万物变幻无常,彼此相关,此生故彼生,此灭故彼灭,此生彼灭,像波浪在一无常大海中,互相推动。

第四层:领悟天地有一创造和生气的力量,令万物生生不息。

第五层:天人合一的境界。观天地充满爱,他在这爱(大心)里面,他也充满爱,故视万人万物为自己的一部份。这「大心」是有位格和有情的,岂不就是上帝吗?可惜他无法靠修行通往这完美的力量那里(其后他明白这是因为人有罪,所以无法亲近神)

第六层:仙、佛、菩萨呈现,呼唤他的名字,告知他如跟从并且拜他们,便可以有「神通」,他们教他一个法术,他照着尝试,果然可使某人跟从他的指示去做。他还可以替人看相算命,也相当灵验。

那时他在大学研读中国哲学和正统的儒、佛、道,明白到这些玄术是迷信,是相当低层次的,它们只的增加人的欲望,对他寻找真理造成障碍,必须除去,显而易见的,那些是邪灵,因为他们是欺骗人的灵。他研究佛教,发现观音这人物是不存在的,佛教里原没有关于他的记载,香山宝卷中妙善公主的故事,是后来由普明禅师作出来的,观世音的梵文avalokite wvara其实是由两位印度神明的名字加起来变成的。前部份是慈悲神,后部份是自在神,这两位神在印度都有很多人拜,佛教为了吸纳他教的信徒,于是将这两位神加起来,创造出「观自在」神,而且他原本应该是男性,只是传入中国后,遂成了女身,在他打坐时所见到的,总是以女性显现,可知是由某些不来自于真神的灵乔装的。

其后梁博士接触到基督教,终于找到他渴求的真理。他认识到人因为有罪,所以无法到神那里,打坐也是办不到的,除非神建立一座桥梁,而耶稣基督就是那座桥。从前追求那些灵异的东西,虽然可以得到某些好处,但没有平安,现今神进入了他的生命,使他满有平安和喜乐,并对生命充满了信心。

摘自「你有没有拜错神」〇〇香港天恩中心出版

梁先生在打坐中是否存有主观的心所以认为有上帝创造天地万物?很希望可以得到您的答复,解我心中的问题。谢谢!

 

师答:

Fung大德: 

阿弥陀佛!53mail收悉,佛教是概括所有的宗教,如果您懂了全部的佛教,就没有门户之别。您会善待各人因缘果报的现实,一点都勉强不了。下三趣(地狱、恶鬼、畜生)不去讲它,人道从初发心到修善行(欲界天)、打坐禅修(色界天初、二、三、四禅,客天无想定,无色界四空处定),圣人的境界有声闻乘、独觉乘、菩萨乘、佛地等,这是一条很 漫长的成佛道路。如果您有完整的宇宙观,宇宙不是只有我们这个银河系,它含概有三千大千世界(一佛弘化范围),每一世界都是一个佛剎土,其它佛剎土并不见得与我们一样有六道轮回,也不见得都有男有女,若有男女也不见得有婚嫁。

除佛教、道教、婆罗门教(印度教)外,在世间里的欲界天,都是目前所有宗教的归宿处,如天主教、基督教、回教、犹太教、…等等,要归于那一天,当看其行为与戒行,若吃荤不断淫欲,光会行善事,那是欲界天的果报。天主教圣经新约最后几页有说,主曰:「天上一日夜,凡间1,600年」,这跟释迦牟尼佛佛眼所观的他化自在天是同一天的,所以可以证明天主教的天主是他化自在天的菩萨天主,欲界各天的天主都是菩萨,就是欲界第二天忉利天的帝释天主---我国称为玉皇大帝,亦是菩萨。耶苏是欲界天第六天他化自在天天主的儿子,出生于该天的天众,就是天神,耶稣亦不例外。因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天神,未得解脱知见,亦不修清净内心、习气、欲望。尤其是欲界天未断淫欲心等,所以还是六道众生之一,就连色界、无色界天等天神天寿尽时还是要轮回的,何况是欲界六天,各天天神天寿尽时还是要再下生又轮回的。

您所提的这位梁先生,我很为他可惜,因他智慧不足,福德不够,小时有善因缘,获得僧人指导他打坐,可惜智慧不具足,最后还是选择了欲界天主去依靠,正是所谓小时了了,大未必佳。今生又迷失掉了,不知那一生才能在成佛的道路上,继续前程。

因他没有无碍智,又不读佛教的正式经典,而去学一些印土外道的书籍,才有对观世音菩萨的错误见解,这果报是要自己负责的。观世音菩萨是已成佛道,佛号为正法明如来,是西方极乐世界的补处佛,因阿弥陀佛的天寿无量,所以久远后阿弥陀佛早上入灭,当晚观世音菩萨即成佛,接替西方极乐世界来化导众生的。因观世音菩萨在西方极乐世界无事可做,所以才来娑婆世界帮助释迦牟尼佛度化我们这些顽劣的五浊恶世众生。无色界天神已经无有男女根(生殖器),何况是成大菩萨、如来佛的,更是无有男女相了,为了要化导众生方便,才化成男女相,是依其要度化因缘而变化,其实祂是中性的。此博士懂得有限,还说是研究哲学的,我们也不必去跟他诤辩,随人造业随人承担。

梁博士又说:「他认识到人因为有罪,所以无法到神那里,打坐也是办不到的,除非神建立一座桥梁,而耶稣基督就是那座桥。从前追求那些灵异的东西,虽然可以得到某些好处,但没有平安,现今神进入了他的生命,使他满有平安和喜乐,并对生命充满了信心。」他若能心安归于天主,以为这样得到真理那就好了,但最后他还是要轮回的,这是信鬼神教的结果,没有澈底觉悟自性,还是依神为安。

什么叫真正的佛法,真正佛法就是要您去认识自己心识的真与假,罪是真与假,福是真与假,若当生能悟得心本来是虚假不实的,那就无所谓罪与不罪,若于禅修能做到这样,那就能当生证得解脱,不再属于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的果报了,就是成就了声闻、辟支佛道了,也有可能证得菩萨境界了。后面佛法讲的是要证得空、无相三昧,不被一切业缘所黏着,有解脱知见,就能不再来受生了,就可居住于四禅五净居天中,这些修证才是真的真理。若是信某个天神也是真理,那这个天神天寿尽了,要再信一个新的天主,这种会随缘变化的,怎能叫做真理,真理是一层不变的,才能称之为真理。

所以真正佛法是无神论者,是要求用自己智慧,来观照自己心意念的虚幻不实,经过无数劫的修证,才能悟得无生法忍,不是把安心的事交给天神、菩萨等,如果像梁博士这样说法,依天主就能得心安,就是真理,那跟目前大众拜鬼神,同样可得心安有何两样,真理不是这样子的。我们尊重他的信仰,但为他因缘不具足,沦落于信鬼神之教,为他可惜。

梁先生在打坐中是否存有主观的心,所以认为有上帝创造天地万物?很希望可以得到您的答复,解我心中的问题。只能说他有宿世因缘,但智慧不具足,又不去参见善知识,所以进入种种色阴魔相中而不自知(请见《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最后退失不求上进,更不能深入经藏,反而跟欲界天去结缘,是没什么可说的。有人从小学佛,但不认真修心、断习、离欲,反而去改信神教。有人开始接触神教,但认真修心养性,不尚诤论,当不能满足他所得到的道理时,他就会转而寻找更高层次的知识与佛法,也许就会学习到佛道的无上心法、解脱道等。

他的见证是给他同样层次的人看的,学佛法的人是不讲见证的,因对一切境界不能有所执着,修行说没有境界,那就不是在修行。有某些体验后知道祇是过程之一种现象,不去执着它,这就是般若波罗蜜多智慧,不取、不离诸境,始能步步高升,才能悟得更多的道理,这是学佛法的人,应该具有的心态。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