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鲜乳与奶粉冲泡者较好?


一五八、参问:

非常感恩您的指导,另外再请教张老师,因您信中只提及鲜乳,但不知奶粉跟鲜乳哪一种比较好呢?之间又有什么差别?再次麻烦张老师解答,阿弥陀佛!

 

师答:

Peng大德:

阿弥陀佛!51mail收悉,您问鲜乳与奶粉那种比较好,当然是鲜乳比较好,在欧美都是喝鲜乳的,有多余的鲜乳才做成奶粉,供应落后地区的人使用。但鲜乳也有潜在的危险性,例如灭菌不全,或乳牛患有结核病未被检验出来等毛病,但此等机会是很少的。另外,在台湾牧草不足,所以鲜牛乳喝起来没有欧美等国的香甜味道。台湾有时一到夏季牛乳供不应求时,更有不屑商人用奶粉冲泡,再加入鲜乳中等现象,所以最好买那些高品质的商品,也就是喝起来有牧草香味的,也许这种会贵一点的。

现在来谈谈您问的重点,若是要治疗胃病(溃疡、胃酸过多等),或吃素的人要注重营养(蛋白质、钙等),就要喝鲜乳比较好,因奶粉没有缓冲(buffer)的功能,且加工干燥中,牛乳中的蛋白质会遭到破坏(denature)。若是吃荤的人只要补充钙质,那就喝冲泡的奶粉就好了,但要注意此商品中有无添加维生素D,若没有要额外自己补充,此维生素对于钙吸收很重要。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