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买鸟待放生却死了,怎么办?


一五七、参问:

张老师您好:

不好意思小弟又有点问题想请教您,小弟每到春夏季都会买本土物种的鸟类带到山区野放,觉得鸟类本属于大自然不该囚禁笼中,前几天买了几只绿绣眼因气候不佳故暂时安置在家中,本想鸟类都嗜食五谷就喂食熟麦片,没想到半夜纷纷出现血便像是消化不良而全数死亡,我真的很难过.再次确认熟麦片并无问题,之前也喂食过白头翁几天健康良好并成功野放,百思不解为何柔软的麦片会让绿绣眼消化不良,我对牠们很愧疚不知如何弥补这无心之过。请问老师这样会有因果吗我该如何做?谢谢~

 

师答:

戴维大德:

弥陀佛!4月28日mail收悉,所提的要放生的鸟无端死亡,您不用太在意。现在您要有一正知见,您是以善心为出发点,才要做放生的工作,现虽有疏忽,造成它们死亡,若它们死后能往生善趣,那不更好,所以您可以诵某部经典、往生咒、大悲咒等让它们往生,当做补救措施。另外还要提醒您,不知您以前放生有无照佛教仪式去做,先要将它们做皈依三宝的仪式,然后诵心经、大悲咒、往生咒等,让它们死后能往生善趣或出生做人,这样才是正确的放生方法。当这些手续做完后,纵使它们马上死亡,即能出生为人,不在畜生道中轮转。简此,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