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大佛的眼睛好像在动?


一四八、参问:

张老师您好

我在第三次上印度菩提伽耶朝圣的课时,有看到中心的三尊世尊佛像,左右两尊大佛的眼睛好像在动,但中间的坐佛却没有此现象,是因为灯光的原因吗? 除此之外,居家的气场要怎样让它变 得清静,甚而对人体有益呢?我是想把家里整理得好一些,因为并不是能常到中心去学习,而且也没办法把家整理得像道场一般。

在中心的感觉很棒,第一次去的时候很紧张,见到各位的前辈不禁惶恐不安呀!我在台中有结识一位佛学书店的老板,他店内都有很多骨董、佛像、水晶的东西。厅堂和中心的感觉蛮像的,都是柔和温暖的,老板也问我觉得这里磁场好不好?让我觉得能够亲近佛学和造相很愉悦,而不会有寺庙一种诡异的感觉,毕竟寺庙人口流动的来去,气场也比较不好吧!是故提出此问题。 请老师解答!阿弥陀佛!

 

师答:  

裕大德:

阿弥陀佛!326mail收悉,321日简报法尔菩提伽耶禅修团,在一个月的禅修后,去朝印度佛教八圣地的报告,难得您能从台中老远来参加此盛会,相信您对于八大圣地已有很清楚的了解,希望以后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朝八大圣地,其功德是无量的。您所提的问 题讨论如下。

一、我在第三次上印度菩提伽耶朝圣的课时,有看到中心的三尊世尊佛像,左右两尊大佛的眼睛好像在动,但中间的坐佛却没有此现象,是因为灯光的原因吗?您所提的左右两尊大坐佛,右手边是药师佛,左手边是阿弥陀佛,中间则是本师释迦牟尼佛。您觉得左右两尊佛像眼睛在动,中间释迦牟尼佛眼睛却没有动给您看,也许您跟此二佛较有缘份,您可以先从念佛开始,当然要念「阿弥陀佛」,有机缘也可以念药师佛的药师咒,诵药师经。本师释迦牟尼佛大多是教导我们人天智慧的,要让人能亲证解脱的,所以要修智慧就要顶礼释迦牟尼佛。另外,此二佛现异象给您看,您应该已有色阴的魔相境界,您是否修打坐很久了,总之,这也是一善境界,但不能去执着它。

二、除此之外,居家的气场要怎样让它变的清静,甚而对人体有益呢?我是想把家里整理得好一些,因为并不是能常到中心去学习,而且也没办法把家整理得像道场一般。中心磁场好、清净、庄严,是因有很多人在此共修,自然就会清净、庄严,且道场会烧一些外面比较买不到的供品,如熏陆、檀香、沉香等。另有诸佛、菩萨在,磁能就会很强。一般居家磁场要好除风水、供桌方位是否对或不对等都有关系,另只要有庄严的佛、菩萨像,佛龛又能做得庄严、亮丽,就自然会有善神护持,然后天天虔诚礼拜、上香,其磁场就会变好。当然再好也不能跟正式的道场相比,因为这还牵涉到主持人的清净心及德性等问题,还有知见问题,他是否有正知见,是否依佛陀教法而说等,这是很复杂也很难去说清楚的。

三、在中心的感觉很棒,第一次去的时候很紧张,见到各位的前辈不禁惶恐不安呀!我在台中有结识一位佛学书店的老板,他店内都有很多骨董、佛像、水晶的东西。厅堂和中心的感觉蛮像的,都是柔和温暖的,老板也问我觉得这里磁场好不好?正法的佛教道场磁场强,但却让人感觉温暖且柔和,不会像某些外道的道场磁场太强而不柔和,那是天神或其它神格类之磁气,此种气是与佛教道场不同的。就如其光铓也不一样,诸佛、菩萨的光铓是亮丽而柔和,不会像天神或另类神格的光铓是太强而刺人眼目。

四、让我觉得能够亲近佛学和造相很愉悦,而不会有寺庙一种诡异的感觉,毕竟寺庙人口流动的来去,气场也比较不好吧!是故提出此问题。请老师解答!中心与某些寺庙不一样之处,最大一点是中心没有供养往生者的牌位,我们是专心修行、实修的道场,不做超度法会或让人存放祖先牌位,这样就不会有您所说的诡异感觉,只会觉得清净、庄严而已。第二是来此者大多是真正在修心的人,有些人是祇有修法而不修心。所以中心的道场诸众聚集,您会觉得庄严得让您「惶恐不安」。另一般的寺庙出入人很多,而且不见得都是真正修行的人,大多是游客比较多,故会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另外当然还有往生者的牌位在寺庙中的关系。

您能感觉以上诸点,由此可知道您已有色阴魔相的现象,只是未破色身的束缚而已,这是今后您要努力修行的目标,希望您早日有成就。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