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睡梦中身被压而不能动弹是何因?


一三九、参问:

贵中心:
      我有一个疑问,以前在贵中心看到过一篇文章,说的是某人被不知名的东西所捆。我看他所说的情况和我的有些类似。我也是在半梦半醒之间,突然身体似被压住,脑很清醒,但眼睛没法睁开,耳边还有好象是“哄哄”的声音,我想翻身却没办法,心理也有些害怕,我只有一直念“阿弥陀佛“,要过一会儿,挣扎一会儿,脑才能完全清醒,眼睛也才能睁开。有时候我还觉得好象有一股气体在使劲往上,我就使劲往下压它。总之很奇怪。对了,我有一个网上的朋友,他说他也是在半梦半醒之间,觉得有人掐他的脖子,他“看”到有人在床边,然后这两个人往门那边走了,他也清醒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请贵中心帮忙解答。谢谢!

 

师答:  

蒋大德:

阿弥陀佛!3月18日mail早收悉,因为最近事情较多,未能实时回信,尚请见谅。您所说的能产生这种境况,大概都是灵性比较高或者正在修行的人,常会遇到的情况,也就是说遇到另类众生,如鬼神、魑魅、魍魉等,一般人说鬼压床了。有时它们看到您有在修行,就要试试您的定力,或作弄于您。若没修行的人,遇到这种情形,就是冤家债主找上门了。所以平时要能像您念佛,且将佛号念得能熏入第八意识心田中,即可以在遇到此种状况身体不能动弹时,用心念佛号。一念佛号、数声就会化成一道光射出,这些异类就会逃逸的。若要避免此种状况,就要用吉祥卧来睡觉,也就较不会有此种困扰。因平睡时面向上神外露,很易被压附而上。但侧睡时要注意心脏在上侧,即身体右侧着床面,并要注意姿势正确,不然脊柱久了会导致弯曲的,这样又发生另一种副作用。另外要注意的是睡时右边在下,起床时要先转左边在下再起床,这样年纪大者才不会闪到腰部,导致肌肉拉伤。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