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过午不食是否一好的减肥法?


一三三、参问:

老师你好…。阿弥陀佛~

想请问一下,对于考生而言(其实是每个人啦),时间是很宝贵的…。可是总是会适得其反…,反而增加无谓的睡眠成本~~。就本人而言,睡眠成本就占了生命中一大块~~作息正常的话,又晚上才静得下心耶~~该如何是好呢~~?

对于本人,每次心情不好时,总是借"大吃大喝"外加"随便吃随便喝…"等暴饮暴食来舒解~~也令我的体重与时间成正比,且有时会莫名其妙的感到很烦!! 该如何是好呢! >"< !!!!

对于过午不食的方法来减肥,不知效率如何,因为若是太久没吃的话,身体机能不是会出现讯号,当接触饮食时不是会立刻刺激内分泌将能量存为"脂肪"~~所以会愈减愈肥,但又听说过午不食的人,中年后会较不容易胖耶~! 唔?  老师帮我解解疑惑吧~!

这几天收到法尔的<<一切佛心中大陀罗尼CD>>此CD不是密的吗?我也忘记我是不是有登记结缘~? 但收到此CD 很真是惭愧~都很混!不过还真是感谢把我给敲醒!!可是我怕会昏过头,所以在此问一下~!    谢谢

 

师答:  

黄大德:

阿弥陀佛!34日的mail收悉,您的问题大概都是一般学生的问题,饮食、睡眠不正常,所以导致此种毛病。现在来谈谈您的问题。

1.  想请问一下,对于考生而言(其实是每个人啦),时间是很宝贵的…。可是总是会适得其反…,反而增加无谓的睡眠成本~~。就本人而言,睡眠成本就占了生命中一大块~~作息正常的话,又晚上才静得下心耶~~该如何是好呢~~? 这是身体保养不好,又血气不足,当然是营养不平衡、压力大所造成,若以前跟您提的营养问题有遵照办理、执行的话,那就是真气、体力不足的问题了,这样可以吃天王补心丹或十全大补丸等中药丸,请把地址mail过来,帮您寄过去,好好在最后冲刺中,体力能好一点。

2.  对于本人,每次心情不好时,总是借"大吃大喝"外加"随便吃随便喝…"等暴饮暴食来舒解~~也令我的体重与时间成正比,且有时会莫名其妙的感到很烦,该如何是好呢! >"<!!!这是缺乏B12、B6、泛酸、烟碱酸等维生素,所以情绪不稳定,有人就会有异常行为或异嗜,您还没严重到想喝酒、吃摇头丸等异嗜行为,这些人都是非常严重的异嗜者。您把地址mail过来时,跟您准备一些维生素给您,可以让您精神稳定一点,就不会想以吃来安定情绪了。

3.  对于过午不食的方法来减肥,不知效率如何,因为若是太久没吃的话,身体机能不是会出现讯号,当接触饮食时不是会立刻刺激内分泌将能量存为"脂肪"~~所以会愈减愈肥,但又听说过午不食的人,中年后会较不容易胖耶~! 唔?  老师帮我解解疑惑吧~!六斋日(农历8、14、15、23、29、30等六天,小月为28、29日)过午不食是可以减肥,或维持体重的。但就怕您马上要考试了,晚上不吃饭食,身体中血糖下降时,脑筋会不管用,这要在您考后或者是寒、暑假时来做比较好,现在就免谈了。

4.  这几天收到法尔的一切佛心中大陀罗尼CD>>此CD不是密的吗?我也忘记我是不是有登记结缘~? 但收到此CD 很真是惭愧~都很混!不过还真是感谢把我给敲醒!!可是我怕会昏过头,所以在此问一下~! 这是有报名南部要参加心中心法先修班者,我们都给一片结缘,您不是也报名了?可是现在场地还没着落,可能办不成了。您们虽没灌顶,但听一听心中心咒赞颂曲也没关系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