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脊椎侧弯引起身心不适,请赐知可以调理处!


一二八、参问:

您好:

不好意思在此叨扰,本人受脊椎侧弯所引起的身心不适所苦,近日于书店购得礒谷公良先生之著作,获知此种力学疗法,于是上网查询国内是否有相关数据,经由搜寻网站的帮助找到了张老师在法尔禅修中心网站的健康教室-慢性病认识与治疗中「力学疗法--改变习惯动作,找回健康身体」之系列文章,其中提到了丰富的实作内容,但因仍有许多疑惑,想请求协助,不知可否告知联络张老师的方法?或者另有更适当的接触力学疗法的管道?

简述疑惑如下:

  1. 本人脊椎侧弯已达30°,但实难判别究竟是左脚还是右脚较长,疑属礒谷公良先生分类中的S型,要确定自己的型态是否可由胸部X光片观查而得?又若确属S型,日常矫正有何注意事项?

  2. 文章中提及的健康绑带、木制健康板、瓷器健康枕等器材如何购得?

  3. 国内(北部)是否有以力学疗法协助矫正的机构呢?

麻烦您了,先在此道谢, 并敬祝福慧双修

 

师答:  

Joice大德:

阿弥陀佛!217mail收悉,因最近事情较忙,故所有信件都暂停回函,至今才有空来回您的mail,尚请见谅。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本人脊椎侧弯已达30°,但实难判别究竟是左脚还是右脚较长,疑属礒谷公良先生分类中的S型,要确定自己的型态是否可由胸部X光片观查而得?又若确属S型,日常矫正有何注意事项?您脊椎成30°弯曲,其下肢腰部起点的弯曲方向就能判断您是左脚长或右脚长,若弯曲起点向右边弯曲起,就是左脚比较长,反之,则是右脚比较长。矫正的方法就依礒谷公良先生书中所说,在日常行动中去改变习惯性动作。

2. 文章中提及的健康绑带、木制健康板、瓷器健康枕等器材如何购得?健康绑带、瓷器健康枕本中心有在免费结缘,请自行前来拿回去使用。木制健康板是同学发心制作来义卖,每只800元,目前已没货,若要买得待同学再制作后才能供应。我想您有前面两样已足够了,不用木板健康板。

3. 国内(北部)是否有以力学疗法协助矫正的机构呢?建议您去杨梅镇高荣里北高山顶242-4号昆景明联合运动伤害整复所找詹昆道所长去理疗,电话—(03)420-4925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