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证小参 --

             用金刚经义理修入无为、实相观!


九十六、参问

顶礼法尔禅修中心张老师及各位大德

张老师,您好!

快递已于昨日收到!谢谢!多寄的两套大悲咒和《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我会找机会转送他人。

您讲的《如何利用金刚经来修行》从四月份开始看第二遍,基本上是每天一篇。到现在已快看完第二遍,做的笔记有两本了,记的是一些能震憾我心的句子。第二遍完成后还要学习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

这里面把修行的道路指示得清清楚楚了。修行在于舍内心诸不净法,不在修真如自性的功用。终归无所有、不可得。如此在五阴魔相当中才不会迷失而走入歧途。二十七贤圣、十三住,四向三果十八有学位,阿罗汉九无学位。悟前天天诵楞严咒,读《楞严经》,悟后天天诵大悲咒。以戒为师,五戒就这一生,菩萨戒是生生世世,一定要找机会受菩萨戒,今生去一次印度菩提迦耶,趁今生未死前证到《金刚经》四句偈,当生转八地菩萨,解脱生死、度化有缘。

路途虽然遥远,但只要方向不错,每天一步一步,日积月累,最终是能够到达的。今年三十二岁,应是一生中体力与智力的最高峰,如果福报够大的话,三十六岁之前希望完成四句偈第一步空身。如果因缘不具足,大部分修行人在三十六岁到四十岁之间都会有一个大的突破,想到自己也要争取赶上这班车。

通过对《金刚经》的学习,我对张老师您信心大增。我常常打妄想:您的修证绝不在嘎玛仁波切之下。所以我把您的色身功用行书面上打坐的法相扫描下来,洗成了照片,塑封之后作为师父之一供在佛前。和释迦牟尼佛、观世音菩萨、阿弥陀佛、地藏王菩萨、嘎玛仁波切、元音阿阇黎、上悟下德法师供在一起。希望您能够理解与支持。老师只是这一世,师父可以生生世世。虽说是无所有、不可得。但毕竟像您这样的善知识是极其稀有的,当今世上恐怕很难再找到了。

愿师父与法尔一切吉祥如意!阿弥陀佛!
 
        致    礼!
 
        罗xx

 

师答: 

罗大德:

阿弥陀佛!200792mail收悉,以前也有几位初学想拜我为师,当时都不敢接受,因为我不是一出家众,不能违背准则。但自从进入陀罗尼门,修持一些咒语后,因缘就是这样,总有人要称师父,也不得不思维是否要能方便接受,接引有心真学佛者。前几日一位四川网友,说要皈依三宝,要依我学习,我就思维既然要方便接受,基础还是要订定出来:(1)先要有自传一篇,撰述学经历及家里状况,(2)嘱咐她说能拜佛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任何其中一尊佛,有拜到10万拜时就接受,(3)还要有修行记录送阅。如此,在何时拜完,何时接受她为弟子,引她皈依三宝。她说她是认真的,也就是说她要开始拜佛了,可能要拜个67个月吧?

至于您,在此之前,您碰到种种困难,我还是尽心尽力把化解问题的方法告诉您,毫无保留地教导您,所以是老师、是师父并没有什么差别。承蒙您看得起,想改称呼师父,如此可能给我一个更重的责任,明确的要求与指导,可能是不会少的,不知您能接受吗?您所提各点说明如下。

1.  您讲的《如何利用金刚经来修行》从四月份开始看第二遍,基本上是每天一篇。到现在已快看完第二遍,做的笔记有两本了,记的是一些能震憾我心的句子。第二遍完成后还要学习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一个没真正开悟者,要懂《金刚经》义理,才不会中途迷路。一个已开悟者,更是要懂《金刚经》所说,度过一切魔相,一切佛都是从此部经出,无上密义也就在其中,若有法眼自能体会、自能得利。以您目前的情况,学习《金刚经》,建立无为法、实相观是对的,要能自性清净,就要学习无为,去除恶习、微习外,对于外在人非人加诸于您的法,不惊不怖不畏,都要以安忍心接受,顶多用一些方便法维持身体契机,就能接受外力的迫害。

2.  这里面把修行的道路指示得清清楚楚了。修行在于舍内心诸不净法,不在修真如自性的功用。终归无所有、不可得。如此在五阴魔相当中才不会迷失而走入歧途。二十七贤圣、十三住,四向三果十八有学位,阿罗汉九无学位。悟前天天诵楞严咒,读《楞严经》,悟后天天诵大悲咒。以戒为师,五戒就这一生,菩萨戒是生生世世,一定要找机会受菩萨戒,今生去一次印度菩提迦耶,趁今生未死前证到《金刚经》四句偈,当生转八地菩萨,解脱生死、度化有缘。正知正见是用在修行道路上的认知认知正确道路就能勇往直前,不知道路就在枝节名相上兜圈子,成如来佛如世尊者是得最清净觉,住真正无为真如者,这是我们要好好学习者。一切贤圣都以无为法而有差别,心地清净几许,就是得什么果位,也是因也是果,如是因如是果,修行就是这么现实的,没有入空、无愿、无相等三三昧,就是没有一个究竟,所以面对一切顺逆境况,都要以慈悲、安忍、清净、无为等法去处理,不着一法守真空,才能发现一切法都不能障碍您,这是您目前要学习的。得八地菩萨无学位是不简单的,是遥不可及的。证八地菩萨就能自说咒语了,末法时期无这种人了。我们能得适当的三三昧,虽未得真证三解脱门,之时要度众就是以密法为主,所以要学一些利益众生的陀罗尼。

3.  路途虽然遥远,但只要方向不错,每天一步一步,日积月累,最终是能够到达的。今年三十二岁,应是一生中体力与智力的最高峰,如果福报够大的话,三十六岁之前希望完成四句偈第一步空身。如果因缘不具足,大部分修行人在三十六岁到四十岁之间都会有一个大的突破,想到自己也要争取赶上这班车。机缘是可遇而不可求,每天不忘随缘用功就好,修法、宝瓶气随缘用功,观照心地起心动念能不随,舍弃您所熟知的有为密法,使心地更成熟无执,有朝一日可能就会有成就的。

4.   通过对《金刚经》的学习,我对张老师您信心大增。我常常打妄想:您的修证绝不在xx仁波切之下。所以我把您的色身功用行书面上打坐的法相扫描下来,洗成了照片,塑封之后作为师父之一供在佛前。和释迦牟尼佛、观世音菩萨、阿弥陀佛、地藏王菩萨、xx仁波切、元音阿阇黎、德法师供在一起。希望您能够理解与支持。老师只是这一世,师父可以生生世世。虽说是无所有、不可得。但毕竟像您这样的善知识是极其稀有的,当今世上恐怕很难再找到了。有形的只是一个表相,当然我们互不相识,您能记忆相片中的人像,也许对于您的修持有好处,尤其紧要当下,这就是真正与上师相应法的实践。只是我的相片跟这些佛、菩萨相摆一起是不大好的,可以另外放一边,以表示对于佛菩萨的敬重。谢谢您的mail
 


[ 参证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