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
                 发生一些异象,是否着魔


十九、参问:

老师大德:

学生前阵子曾告诉老师自己在念「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每天21遍,每天回向给冤亲债主,希望他们可依此利益往度西方极乐世界。今天下午六点多在菩萨前念时产生了比较特别的感觉,因为现在都用背的,速度也很快,打坐时一边念一边看着菩萨,相信念此宝咒会如佛经上所言:一切如来会如胡麻子般向我涌过来,与如来结善缘是很好的。念到数遍时发现看菩萨时眼前的景象一直不停的抖动,闭起眼睛时觉得自己和蒲团也一直在旋转,只好再张开眼睛,觉得景象抖动得很厉害,有点受不了,乾脆再闭起眼来。以往我很怕晕眩的,但这次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把功课做好,不要害怕也不要多想,旋转若要晕就给他晕,加油加油!奇怪的是自己还是感到仍然整个人和蒲团是依着顺时针方向不停的旋转不停,连孩子进来放东西时感觉也没变,也不是自己的幻想,直到念完了做完回向,一切才恢复正常。可不可以请教老师为何如此?外子很担心我会不会走火入魔?我告诉他我相信如来和菩萨,也不会恋栈那种感觉,只是觉得奇怪,也很想知道个究竟。可否请老师解答呢?(张大德11月17日mail参问)

师答:

张大德:

阿弥陀佛!您1117日的mail,今天开电脑後才看到,对於修法中有异相,不要惊慌害怕,既然修密咒当然与诸佛菩萨的心相应,会有异相产生,但此等心常因您的心态或思绪连结在一起,您想要诸佛像胡麻子一样重叠现身,有此意念时,又因您用功时急切,且真心不乱,妄想不起,就会有此意想不到的现象发生,但不管怎样,自己不能起疑心,就像您当时的心态满正确的,也不要中途而废,也不要惊吓、害怕,如此把法修完,本来一切相就会趋於平静,这也给您一种体验,修密法是不可思议的,故才说是密法。您说蒲团与自己在旋转,只是一种错觉,其实没真的在旋转吧?这主要因您是时气充满色身,尤其是头部与眼睛,才会起一些幻觉,也是一种色阴的魔相,故可说是一善境界。若当时再有其他的意念,可能又会有所变化。

有没有着魔是看您之後的行为与心念,若行为想要神通异能,且常做些邪心邪念的事情,如贪财、贪色等的行为,或常起此等不清净的心念,这就是着魔的症候了,有此等现象就要警觉。不然修法中的现象可当做一种经验,这次发生也不见得下次会发生,除非您常常想要有这种现象的念头,想修法中要这样、要那样就会真的起这种现象,不然应不会常发生,修法最好不要有异想,只要把功课做好,完结然後回向就好。有时修法虽看不到什麽现象发生,但不代表没此功德,应了解此等事实。您说相信如来和菩萨,很好!它们不会让您有走错路的机会,尤其修大咒,只会有受益,没有出差错的机会。只要有不能摆平的身心问题才要认真来询问,也才要有善知识的指导。您说不会恋栈那种感觉,很好!不即不离,面对一切境当如是,平时对人事物也当如是。谢谢您的mail


[ 参证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