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证小参 --

             观相念佛法要怎么修法?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一二五、参问与师答

老师:

您好!我是中国大陆山东的王XX,谢谢您亲自回我的200897mail。我有一些不明和请求,祈请您能与百忙之中,给与亲自回信。

一.老师亲自回我的mail:若是一个真开悟的地上菩萨,经修心养性到粗习不起,微习未尽,可说是离垢地菩萨(二地),这时才能叫做勉强称为「明心」。一般人很喜欢谈「明心」,「若是一个真开悟的地上菩萨,经修心养性到粗习不起,微习未尽,可说是离垢地菩萨(二地),这时才能叫做勉强称为「明心」。一般人很喜欢谈「明心见性」,要知心明则能得斯陀含果(一还果),见性则能得阿那含果(不还果),前者尚要来人间一次才能证得阿罗汉果,后者灭后入五净居天,利根者于五净居高天证阿罗汉果,钝根阿那含还得来人间才能证阿罗汉果,所以「明心见性」不是随便讲讲的就算。

重问:(一)1修法)。先打开第八识「明心见性」,此明心见性的境界,相当于禅宗的破初关 或是离垢地菩萨(二地),然后从色、受、想、行、识,前五识修。得到的二地菩萨、三地、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萨。十地佛。(注:修行好像是吃饭一样那么简单?初地到八到要花一大阿僧祇劫呢!)

     2修法)。先从前五识修,得到一果、二果、三果、四果罗汉。初地、二地菩萨、三地、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萨。十地佛。(注:三果已有五神通,四果有六神通,而四果相当于八地菩萨,三、四果与七地以前菩萨不是这样迭迭上来的,两条路是不同的,未法时期果位难修,古时出家都能得阿罗汉果,今时出家也得不到高果位,除非南传出家离群自修者。再来人间菩萨,地前、地上依因缘而成就,心含习气而度众,是要求如来果位的,才进入菩萨地修持。)

(二)问,1修法)。得到的二地菩萨、三地、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萨。十地佛。与2修法)。得到一果、二果、三果、四果罗汉。初地、二地菩萨、三地、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萨。十地佛。

    2、修法,中果位的对等关系及区别、能力、境界、修行的要求是什么?

(注:上法尔网站去搜寻相关数据看,若大般若经名相次第,就是要修行的境界。)

 

 二.张老师亲自回我的mail:已开悟行者,心能跨虚空,感召诸缘后练心,所以缘会非常复杂,成就时就能面对一切众生业缘而不动,达感召悬绝。最高境界练心者自性功能完全开显,此时能见他世界、百千世界、千万世界及此世界中一切众生,这时圣者虽能悉知悉见诸法而真练心,能做到遇万种缘而不动心,这就是真正般若智慧开显,有此般若智,就能观一切境之而不动心。您是属于哪一种练心,自己明鉴之。一个真开悟行者,醒寐觉知一如,若您仅能少次梦中觉照,可以说您未究竟打开本来,还是要认真于色身上用功。

重答问:如何在色身上用功,要达到什么标准,才算合格?(注:不是光讲标准是什么?应知您的根器与过去世因缘、宿缘是什么!因缘果报是勉强不来的。若前世没有地前菩萨的修持,今生就不可能悟入登地菩萨。若已是登地菩萨,今生要再悟入菩萨境界就比较有可能。)

 

三.老师亲自回我的mail4.20064172006517,得到并读一遍老师您的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读后恩同再造.感激之情非语言所能表达.之前认为,快修到家了,读后才知刚入门,对照书中所说,自己已进入受阴区域,忧喜苦乐舍,此时外境已基本不能动心,但心变的锐利敏感,有时说不出的滋味,不好受,又不好描述,又找不出原因..读书后心安了,几月后心变的不太受外界心灵感应了. 几月后又读一遍,加上事上磨练,不为心灵忧喜苦乐所动,突破受阴进入想阴区域.色阴魔相未见提及,是否有五根现异能的经验,若没有现起或短暂现又闭时,那色阴魔相是未入,那您的受阴魔相可能不见得真确。气功师言身气不言心,有些佛弟子言心不言身,要有大成就,身心两者都要有十足的成就始得。说得明白点,您全身经络打通了吗?有转河车吗?身体有能欲飞起吗?若觉身体有气而经络未连贯或全自动运行,那是色阴魔相未起,这样您还是要多多打坐,不要强练那未打开本来的心,说是在修心了。

7.祈请张老师慈悲开示,我如何才能快速突破想阴区域.,我在此区域已2年多了. 如何才能快速做到睡梦中时时觉照.!(以前,多年来无论修何法几天一个层次,甚至一天几个层次,多的也就几个月,非常快.)我的看法您根本未破色身,只是心眼有点打开,说是像一般通灵者也可以。除非您有如下现象,能远见、隔听、心感、…,四度元空间事、灵异事也能映照于心,如此才是真色阴区宇。若无色阴区宇,何来受阴、想阴区宇。若是有色受区宇,心想自然事成,善恶念全成就,如此悟自心当觉可怕,所以要学能不动此心。修佛法不动一切心,就能度过想阴区宇,当知外道才想学心力、念力、异力,而善用此心者,是与学真佛法、解脱道背道而驰。若您真的色阴区宇未入,还是要从色身上用功,这样才能让自己自性脱黏,法身活起,体会法身与众生间因缘之连动,再能做到感召悬绝,这样才是真的得解脱知见。般若智是空一切相、一切境界、一切能力的,一个开悟的人就要有般若智,放下、放下,一切都放下,您要学什么,不知您还要学什么法。待到心空法了,记得要进入陀罗尼门,若现在没兴趣,只有修空观,也仅如是不修而修。

答问:(一)老师看我是否经历过真色阴区宇 !和具备的能力。(注:依您自己因缘、悟力,努力去寻找一法用功,有的念佛就可成就,有的要用较勇猛的大法,如心中心法等。)

       13年前,得迂恩师南云,传道法陈抟老祖华山睡仙派金丹大道,修丹道周天前的入静功法.开始师傅以佛法嗡啊轰帮我入静入定,同时开天眼,我第一次练就产生遥视功能,以后几次练中,闭眼见到傅师傅发出强烈刺眼的白光,闭眼都刺的眼想避开。晚上静中出现师传法的语音,但无法铃声,第二天果然一样,与傅师以前传法不同。第三天梦中梦到女儿在海边,头向下直撞地下并说爸爸头痛,我白天告诉傅师,并按傅师教的转梦法转,并给我妻子打电话告之,当时孩子两岁在床边跳闹,被我妻子一把抱起。之后几月,梦中预测到好些事,现实中都应验。一个月 后,练开天眼,开始整个前额 成一个长方形透明天窗,两眼从里面看出去,几天后头顶到前额,都是透明天窗,在后几天,整个头部都是透明天窗,没有前后上下限制,都可同时看,身体整个也如虚空一样不存在。一次晚上8点,在师傅不在修行现场远距离加持的高能状态下,自然坐在床边,结我师傅的手印,持我师傅的心咒和六字大名咒2小时,全身经脉冲动,并将自己的心咒练出,从心里自动流出。2小时后师傅,师傅2次,在空中显出半身像叫我收功,我继续练,之后不由自主躺到床上收功。在后几天,白天练静功,每次天眼看到同样的图像,收功休息,每次就感觉要打开知道啥事了,可惜学习班结束。我当时也没有练功磁带,回家也没有练。回家一周后,练功后关灯躺在床上,整个前额 如成一个长方形视的彩色电视,同时出现四个彩色不同内容的画面,非常清晰 ,我加一个不看的意念就消失了,我一直按师傅的要求不着神通,平常心。之后一天早上七点多,坐在公交车上去上班,闭目持咒,看到从前额,飞入一个象子弹头气体东西,打在大脑的中部松果体位置,之后用天眼看东西就不清楚或看不到,梦中的预感也几乎没有,我问师傅,告之将天眼关了,证到四禅自动打开,且是真开。13年后,体悟到任何人的心念都藏不住,它会发出微波,修行好的人,对方会感应到,我有时感应到别人心里的波动、有时很难受,但不知道是谁发出的、何事。我想如果天眼不关,可观出来。我多年来一直不追求神通,和应用,有事预测,就用周易测,我想以大乘佛心,将外道法成为妙用,同时避免用神通,时间长了出问题、偏差。 想干什么事,买什麽难买东西,过段时间就实现。有时隔听到楼上邻居的说话,非常清晰,一会一在意,就听不见。(注:您还是依师父的加持在现色阴区宇,而这些色阴区宇也是地前菩萨或世间禅的范围,不是地上菩萨的境界,自己未有真正打开心眼,心眼打开就关不住,菩萨、护法菩萨都可以起心动念让您知道某些事。)

   我在今生,没修法前,我要的房子,和我梦中提前半月预见的一样。2007年,我母亲脑血栓(70多岁),脑干12对神经,堵了11对,在医院救治半个月,不见好,医生说没办法治不好,我母亲全身不能动、不会说话,吃饭只能从鼻子的导管往里打,出院回家后,我用功夫和念力,用了大约2小时,给她打通,她1天后会说话,但不清楚,别人听不明白。第3天,话能说清楚并且别人扶着自己能走,7天后,自己可以慢慢走。我在给我母亲治疗后约3小时就吐血,脸发黑,说话气力很弱很累,我意识到我母亲的冤亲债主找我的麻烦,我就做了一些持咒功德和超度及回向,三个月才好。 半月后,我哥值班,中间出去买东西,我母亲从床上掉下,将颈椎和腰椎错位,叫来医生不敢治,1月后我出差回来,已僵硬不能复位,我母亲又全身不能动、不会说话,吃饭只能从鼻子的导管往里打,医生说只能活3个月,但我用加持及治疗的办法,使我母亲活了1年。

    我母亲去世,我自己一人用中阴救度法和夺舍法,将她超度到西方极乐世界,我母亲身体一直非常柔软,皮肤有弹性,6小时后穿送老衣服,和活人穿衣服一样,一点不费事。(注:五根还具足,所以还能用见性起功用,世间禅者就是这样,动静根觉空灭,您还处于动静根之前段,未入心地觉知中(觉空)。就是有觉知,不能去妄执还是世间人,非佛法所应修习者,因未得解脱知见故。)

(二)。老师您的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和按明心见性,后,以外不被境转,内不被念\境转为准则除习气,近两年心性大变,以前脾气暴躁经常发火,现在心态平和很少有,如遇事发火,外人看很凶,其实我心里很平和、不动心。但有些阶段,无事但心情说不出的难受,可能身变造成心变化造成或是外界感应。(注:还有觉之心,还有头就可以被砍,要学佛法学到无头、无妄执,即不会被砍头。)

如因外界感应或身体变化,引起心里难受,是不管它,还是提咒化空此心态!?应该如何把握!?如何区别是何原因造成的?! 

(三)。我进陀罗尼门,适合修何法为好!?(注:没悟得三三昧,心地不净、未发菩提心,怎能入陀罗尼门?要入陀罗尼门,也要一切随缘,先把自己心地搞清净后,菩萨自然会安排您如何进展入陀罗尼门。现时方便时,可以随缘看法尔密教悉昙文章,懂悟多少就算多少。无真上师教导是不能入陀罗尼门的,除非您是真入地菩萨,由诸大菩萨亲自来教导。)

 

四.老师亲自回我的mail:若觉身体有气而经络未连贯或全自动运行,那是色阴魔相未起,

答问:1)我现在可以引气在一些经络运行,但我认为气有灵性,打坐入静中,他会根据我自身的情况自动选择最佳路线运行,快速成功,以意领气,反而容易出偏差,不知是否正确?

2.夫妻性生活在2001年时,就可做到不动心而做、不射精,现在应妻子的要求,三个月或半年一次,我已具备修双修秘法的基础,只是现在没有得到此秘法,听说成就快,但也危险。不知张老师有无此法。

 

五.老师亲自回我的mail:您若不知断淫、离淫欲,离亲体异性,就大有可能成魔子魔孙的机缘,这样不成佛反成魔哩。

重提问:为什麽?我已可不动心而做。(注:此笑话可大矣!不动心您的男根怎勃起?男根既勃起何叫不动心,小心您是否已着欲魔了?用道家那套闺房术说在修心养性,魔子魔孙就是如此。)

. 老师亲自回我的mail:身体有能欲飞起吗?若觉身体有气而经络未连贯或全自动运行,那是色阴魔相未起。

重提答问:请老师给详细解析一下。(注:不用解释,有此境界定自己,不必别人讲。别人讲您没那境界也不体会的。)

七.恳请老师能将您着的“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DVD二片)”和“法尔禅修讲义----公案禅机篇 ”。修改过再出版的“五蕴魔相解说” 邮寄给我。(注:若有的已寄出,没有寄出就是没有书。您信写得零乱,也只能选择回答,因没太多时间,请见谅。)

祈愿  老师法体安康,长久住世,弘法利生的事业,圆满吉祥如意!

阿弥陀佛!       弟子XX  合什

                                     2008.11.30.  0051

   


[ 参证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