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吵架受伤害后非常平静要处理吗?


八十三、参问

张老师,我是在和人吵架中,感觉被伤害后心才一下子平静的,这种变化不是我能控制的,这种无欲无求,没有喜怒哀乐的感觉让我害怕,我是否可以控制呢?

 

 师答:

童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8月11日mail收悉,您与人吵架后已回到清净自性,那不是很好吗?何以要控制清净自性不现?要控制的是您的脾气,以后不要常跟人吵架,因瞋心无明让我们沦坠,在有生之年要修忍辱法,中观一切境,回复到没有喜怒哀乐之自性,人家巴不得随时都处于无喜怒哀乐之受阴尽境界中,您却反要有喜怒哀乐,您喜欢当凡夫吗?不喜欢求今生解脱?

上封mail已说明,您前世可能是个修行人,所以在激情过后,反而得到心的清净现起,这是您要去寻找的自性,以后再碰到什么情况,都不要生气了,以没有喜怒哀乐的心对待一切人事物,这样就是在修行哩。佛法无量无边,要懂得是很难,所以要多听、多看,从闻思修入三摩地,不要于今生又走错路,走入邪道或不修行了。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