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不要享受魔相中的现象!?


五五、参问

张老师,您好!

末学于951217寄出mail 请教张老师问题,至今才二天,末学还以为已好多天了,由此可知,末学耐心还需要加强,期盼回信的心太执着,该是要检讨。 

末学这两天,勤看法尔禅修中心的网站,看到了数篇,文章说道,若还未有老师教导,可自行先修六字大明咒来等侯时机,消业障等等。所以末学于这二天持准提咒之前,把六字大明咒延长了时间,请问老师,持了准提咒,又把六字大明咒持得久,这样可以吗?因为在文章当中看到不要修二个法门,那请问末学这样算吗

18号睡觉之时,闭上双眼,眉心又一阵白光出现,好似有人拿灯在我眼前照耀。之后末学会拿布盖住眼睛,这样做是为了让自己不迷糊,以为自己幻想。接下来进入一种无垠无边的感受,由心脏往外扩散舒麻至全身(早期是由脚延身而上,常会把自己吓醒,而今是细致不似以往粗糙,这是末学记录下来的感受),眼前又看到透明的画面等等,这些情形,末学为了不再让自己陷入享受,所以会把自己弄醒,然后又再度重复了三次,才能真正入睡。 

在前封mail 请教张老师,末学这样的状况,己不是短时间了,长达一年多来如此。末学自己想出个办法,就是不让自己去享受那个置身在无垠无边飘乎飘乎舒麻之感受。因为在初期,末学爱上并等待那白光出现的连带之感受。常会不做正事而跑去睡觉,因为只要躺下来就会无比舒麻,那又何必去静坐啊!后来,心告诉自己,应该不是这样的才对。所以末学会在一次、二次之后,就突然起身。请教张老师,这样的方法是正确的吗?如果不正确,那又该如何?继续平常心接受它,但末学很想再进步! 

由于看了很多张老师回答他人问答的文章,间接的使末学得很多的解答,真的很感谢有此网站成主。心中便升起了想修心中心法,但又告诫自己,心不要那么多变。况且末学还未能坐满二个小时,也未茹素。假使照张老师某篇文章所说,先受五戒,持六字大明咒,先奠定未来修心中心法的缘份,然后练就可以坐满二小时,或许往后有机缘可以修此法。但是,目前请问张老师,末学该怎么做,是继续持准提咒还是六字大明咒,还是两者同步。因为持准提咒前面的步骤是要持六字大明咒108次再持准提咒的(从网站得知),请张老师不要笑末学对于法的无知,还请张老师抽空告知末学该如何做或者有更好的建议。感谢张老师! 

还有,末学也有纤维曩肿的问题,每月事前二个星期的经前症侯群很恼人,常是小腹涨,胸部涨痛的让人不舒服。看了老师写的中药方子如下:制乳香一钱、制没药一钱、浙贝母一钱、炒白芷一钱、当归身一钱,混合后研末,取五钱用酒服下,是这样吗?有纤维曩肿及肿涨的女生都可用这方子吗?对不起,网站已写得清楚,未学还要再问一次!磁能环带子是种什么样的产品?请问一个多少钱,(末学的状况可以用吗)

家父因年轻时热爱运动,爬山打网球常是运动过了头,医生告知运动伤害让他在10年前就已不能再打网球及爬山了,也不能到处去旅游了,而今连走一段路,膝盖就会痛, 他用脚踏车来代步,我们看了很难过,所以磁带可适用于他吗?若适用的话,如何用?骨刺也可以用吗?谢谢,末学会耐心等侯,张老师回信的,再次的谢谢!
 

师答:

大德:

阿弥陀佛!12月19日mail收悉,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末学于951217寄出mail 请教张老师问题,至今才二天,末学还以为已好多天了,由此可知,末学耐心还需要加强,期盼回信的心太执着,该是要检讨。个性是有点急,又很喜欢起心动念,这样子是修行人的大忌,身体气机的变化,并没有让您心缓和一点,凡事慢半拍也是在修行呢!

2.     末学这两天,勤看法尔禅修中心的网站,看到了数篇,文章说道,若还未有老师教导,可自行先修六字大明咒来等侯时机,消业障等等。所以末学于这二天持准提咒之前,把六字大明咒延长了时间,请问老师,持了准提咒,又把六字大明咒持得久,这样可以吗?因为在文章当中看到不要修二个法门,那请问末学这样算吗?持咒是要让咒深熏入阿赖耶识中,让它在心灵谧静时,它自己也可以念咒,这样就是心念心闻的境界,要往生时就能提起一念,用心念此咒语了。现在您念咒是要断习除障,所以主修一咒也就可以了。法法平等,菩萨心力亦平等,所以不必复杂化。持什么咒最好依法本仪轨去修持,已经寄书与大悲咒给您,大悲咒的法本中有仪轨,您可以假借此法本,从三皈依、净口业真言等,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再持本咒,然后补阙真言、回向等,这样来做才是如法。还有修密法,持咒、结印、心观等身、口、意三密合一,您不知有无结印。

3.     18号睡觉之时,闭上双眼,眉心又一阵白光出现,好似有人拿灯在我眼前照耀。之后末学会拿布盖住眼睛,这样做是为了让自己不迷糊,以为自己幻想。接下来进入一种无垠无边的感受,由心脏往外扩散舒麻至全身(早期是由脚延身而上,常会把自己吓醒,而今是细致不似以往粗糙,这是末学记录下来的感受),眼前又看到透明的画面等等,这些情形,末学为了不再让自己陷入享受,所以会把自己弄醒,然后又再度重复了三次,才能真正入睡。在前封mail 请教张老师,末学这样的状况,己不是短时间了,长达一年多来如此。末学自己想出个办法,就是不让自己去享受那个置身在无垠无边飘乎飘乎舒麻之感受。因为在初期,末学爱上并等待那白光出现的连带之感受。常会不做正事而跑去睡觉,因为只要躺下来就会无比舒麻,那又何必去静坐啊!后来,心告诉自己,应该不是这样的才对。所以末学会在一次、二次之后,就突然起身。请教张老师,这样的方法是正确的吗?如果不正确,那又该如何?继续平常心接受它,但末学很想再进步!禅修境界有初禅---未到地禅(有觉有观)、二禅(喜俱禅)、三禅(乐俱禅)、四禅(一境性),若修到某一境界不能舍弃,就卡死在那个境界中,死后当生该禅天。世尊可以一下子从初禅、二禅、三禅、四禅、空无边处定、识无边处定、无所有处定、非想非非想处定,入恒住舍性、入寂灭、入无量三昧、…。您却在第一关卡就卡住了,当然不对,因不能再进步,死后当生欲界天,欲界天才有光芒现起。还有必须提醒您的,有此能力是靠外力所现,还是靠自力产生,这有待进一步查考。现在暂不管外力还是自力,要赶快超越,不要去执取此种现象。

4.     由于看了很多张老师回答他人问答的文章,间接的使末学得很多的解答,真的很感谢有此网站成立。心中便升起了想修心中心法,但又告诫自己,心不要那么多变。况且末学还未能坐满二个小时,也未茹素。假使照张老师某篇文章所说,先受五戒,持六字大明咒,先奠定未来修心中心法的缘份,然后练就可以坐满二小时,或许往后有机缘可以修此法。但是,目前请问张老师,末学该怎么做,是继续持准提咒还是六字大明咒,还是两者同步。因为持准提咒前面的步骤是要持六字大明咒108次再持准提咒的(从网站得知),请张老师不要笑末学对于法的无知,还请张老师抽空告知末学该如何做或者有更好的建议。感谢张老师!修准提咒或六字大明咒,已回答如2。心中法法是无相密法,是心地较清净者来修的,也是要求开悟、往生净土的,然后依此六印一咒来利益群生,为众生解除苦难。您现在已具有禅修基础,只是还没有开悟自心,所以在您改变打坐、修行的方式后,努力用功也会有成就的。然后,若能打坐两小时,甚至于能双盘到底,那时再来修心中心法,就能增强心力来利益群生。当然,有因缘时您先要去受菩萨戒。

5.     还有,末学也有纤维曩肿的问题,每月事前二个星期的经前症侯群很恼人,常是小腹涨,胸部涨痛的让人不舒服。看了老师写的中药方子如下:制乳香一钱、制没药一钱、浙贝母一钱、炒白芷一钱、当归身一钱,混合后研末,取五钱用酒服下,是这样吗?有纤维曩肿及肿涨的女生都可用这方子吗?对不起,网站已写得清楚,未学还要再问一次!磁带是种什么样的产品?请问一个多少钱,(末学的状况可以用吗)乳房纤维囊肿都是肝瘀、肝郁,肝经不通顺所导致,压力大、生活紧张,是可以服用此等中药粉末。若能配合磁能环(不是磁带),背在乳房局部,可以化解其囊肿,但若已纤维化,就要求医生穿刺破除,不然每次生理期就会发胀而痛苦不堪。有同学光以磁能环背着数天,囊肿就变小,最后消失了。此磁能环是单极磁铁,先端科技产品,与一般磁铁不一样,正负极不同在一平面上外,还具有很高的磁能,且几乎不退磁(除非不小心摔下)。以负极磁能环那边依靠着患处,就能修复不正常细胞,也能使血流负磁化,血流传布整个身体,有利健康。磁能环还有背在心脏、肺部、腰部,预防治疗感冒、肺炎等,也可放在头部,安稳亢奋的头脑,使自己容易入睡。还有您若有经期症候群,您要多喝牛奶,补充钙质,也要在生理期时吃吃钙片,提高钙、镁、锌等矿物质,就可以克服此毛病。美国健康食品有钙、镁、锌三种合一的矿物质药丸,可以托人买回来多吃,就能免除此种毛病。

6.   家父因年轻时热爱运动,爬山打网球常是运动过了头,医生告知运动伤害让他在10年前就已不能再打网球及爬山了,也不能到处去旅游了,而今连走一段路,膝盖就会痛, 他用脚踏车来代步,我们看了很难过,所以磁带可适用于他吗?若适用的话,如何用?骨刺也可以用吗?您可以先叫您台湾家人来拿健康绑带与健康瓷枕(结缘品免费),让您父亲自己绑,绑后会诱发出血气来修复痛处,若从双脚底的气动,能反射回去膝盖,把气打通,可能就会好的。有人中风后,脚不能走,绑了数周后就能走路了。若是这样还不好,就是肾脏分泌可体松有问题,这样会导致关节炎(风湿性),若如此,就要多吃维生素C与泛酸(pantothenic acid),此两种维生素可以帮助肾脏合成cortisole,然后将其送到肝脏后再转化成cortisone(可体松)。若肝脏不好,就要吃补肝脏的中草药与维生素。中草药可用白鹤灵芝、七叶胆(绞股蓝)煮成茶样,每天当茶喝,此等草药有助肝、肾功能。维生素能补肝者是维生素B群,另外再加胆碱(choline)、肌醇(inositole)、甲硫胺酸(methionine)、离胺酸(lysine)等等。膝盖有受伤,可以试试磁能宝(2,200高斯),因体积较小,才可以用绑带固定在脚上,若有需要时再连络,会告诉令尊怎么用。一般民俗疗法对于骨刺说法不同,除非真有骨头长出刺来,压迫到神经,这才是真骨刺。一般肌肉痛就说是骨刺,有时不是真的,只是局部出血后瘀血不通所造成的疼痛。若是有跌倒、碰撞瘀血的经历,那就要去找放血的民俗疗法,有需要时可以介绍给您。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