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打坐中出现的灵异现象不能当真!


二十六、参问

张老师 您好

阿弥陀佛!这段时间以来,本人在学佛ˋ学道上实在是很困惑,在此提出来。希望您能拨冗指点。

1.从开始接触佛教以来本人从未想过要静坐。因为自己的个性是属于较活泼外向型,所以从没想过可以安静坐下来个好几十分钟。那从今年的2月份开始我就持续的在念经ˋ持咒。到大约是在1、2个月前,有一回我在念经时,念到一半,不知为何的就很想起来动一下。于是就站请来ˋ手持莲花指不由自主的比起了姿势起来。感觉上并非自己的意识在操纵肉体的活动。我自己也纳闷的心想,"我到底在干麻啊?"那有一回我也是在家里的佛堂念经,念到一半,顿时很想静坐,于是我就采下盘坐坐了起来。坐了一 会,觉得全身热呼呼的,不自觉的手就开始抖动了起来,然后越抖越大力。而且当时脑海中我也听到一股声音,那不知不觉的就唱了出来,唱的语调是人家庙里常放的歌曲,但语言却是完全听不懂的东西。

2.看了贵中心网络上载的打坐要素后,有时在家里我就会练习练习。某天,在家里佛堂静坐大约20分钟后,因为有点昏沉,就跑去睡觉。在床上,在进入睡梦之际,不知不觉的就练习起数息法。结果竟奇异的感受到一股气从脚底开始运行,慢慢的往上身游。在走过胸腔时还可感觉胸腔整个被扩大,(好像还有啪的一声)当气走到脸上时,感觉脸很痒很麻,但是当气走到后脑勺的颈部时,就停滞在那过不去了。

3.而这两天,我感觉特别难受。像前晚,我在睡前看了一本书,里头有太上道祖的画像。依稀睡去后,开始感觉到有气在身上盘旋,整个人被定住了!再来看见太上道祖出现在我的梦中,在放光。我那时想到「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就赶紧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幻影,并非真实,不可执着。在那时,道祖的相就消失了。像昨晚,一开始是如何都无法入睡,起身后在客厅晃,竟然听到有人在说话的声音。那回头再睡,却因气又在身上运行,并且耳听到男声而醒来。然后,我躺回再睡时,突然感到有一重物压在我胸口,让我喘不过气来。真的是很难受。所以这几天一直都睡不好,我自己也担心极了。

 希望针对以上,张老师能帮帮忙,给我一些回答。

 

师答:

吕大德:

阿弥陀佛!6月9日的mail收悉,因最近较忙,所以延后回函尚请见谅。现在回答您的问题如下。

1.      从开始接触佛教以来本人从未想过要静坐。因为自己的个性是属于较活泼外向型,所以从没想过可以安静坐下来个好几十分钟。那从今年的2月份开始我就持续的在念经ˋ持咒。到大约是在1、2个月前,有一回我在念经时,念到一半,不知为何的就很想起来动一下。于是就站请来ˋ手持莲花指不由自主的比起了姿势起来。感觉上并非自己的意识在操纵肉体的活动。我自己也纳闷的心想,"我到底在干麻啊?"那有一回我也是在家里的佛堂念经,念到一半,顿时很想静坐,于是我就采下盘坐坐了起来。坐了一 会,觉得全身热呼呼的,不自觉的手就开始抖动了起来,然后越抖越大力。而且当时脑海中我也听到一股声音,那不知不觉的就唱了出来,唱的语调是人家庙里常放的歌曲,但语言却是完全听不懂的东西。第一次结莲花指不自主地动起来,有两种可能,一是外来力量令您进入灵动的现象,第二种可能是进入您自己的潜意识中,才会现起此种现象,不管如何不能当真,不要执着为真,过去就好了。第二次不禁唱诵而出,且不知唱些什么,那是真的进入潜意识中,听多了庙里的播放歌曲,有时就自动唱出。就像有人前世熏习的经文或咒语,也许是梵文或巴利文等,自己不经意唱出,这表示此人前世或那世也是修行人、佛弟子。今生经您短暂用功就能马上再显现出那种状况来,表示有点灵动的样子。

2.      看了贵中心网络上载的打坐要素后,有时在家里我就会练习练习。某天,在家里佛堂静坐大约20分钟后,因为有点昏沉,就跑去睡觉。在床上,在进入睡梦之际,不知不觉的就练习起数息法。结果竟奇异的感受到一股气从脚底开始运行,慢慢的往上身游。在走过胸腔时还可感觉胸腔整个被扩大,(好像还有啪的一声)当气走到脸上时,感觉脸很痒很麻,但是当气走到后脑勺的颈部时,就停滞在那过不去了。有前面的现象,加上数息法的熏习,马上进入色身有气的感觉,这是前世有修行的现象,今生才会发动得如此之快,所以您要多看多读,修行人有气感时会有那些状况,若比较特殊者还要知道如何去处理,不然体会一下就可以了,不会有妨碍的。现在您除了学习一切法门外,还要在佛教的道理上用功,让您能有更多的智慧,当境界越来越高时,一定要能控制好,才会有正确的进展。请上本网读看所有文章,以增长见闻及佛理的了解。

3.      而这两天,我感觉特别难受。像前晚,我在睡前看了一本书,里头有太上道祖的画像。依稀睡去后,开始感觉到有气在身上盘旋,整个人被定住了!再来看见太上道祖出现在我的梦中,在放光。我那时想到 凡所有相皆示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就赶紧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幻影,并非真实,不可执着。在那时,道祖的相就消失了。像昨晚,一开始是如何都无法入睡,起身后在客厅晃,竟然听到有人在说话的声音。那回头再睡,却因气又在身上运行,并且耳听到男声而醒来。然后,我躺回再睡时,突然感到有一重物压在我胸口,让我喘不过气来。真的是很难受。所以这几天一直都睡不好,我自己也担心极了。不要乱看一些外道或道家的书籍,观念不正确就会在读入脑后,造成反射作用,日有所读,夜有所梦,又魑魅、魍魉很容易藉此因缘而做文章。梦魇中有物压身是灵性较高后,常会发生的现象。若平时有念佛念到心中去,面临此种境况您会随时念佛,一念佛号不久,它们就会消失。或者尽量以吉祥卧侧睡,左手侧在上,侧卧睡这样就不容易受到外邪干扰。

最重要的是要去皈依某出家师父,然后有机缘再去受戒,如此就会有善神守护,较不易再有这些现象发生。另外,不要造成几天都不能睡觉,不能睡的人会变成虚耗、敏感,这种情况较易再发生。若是身体心火旺盛,就要知道如何调理,用中药来降低肝火可也!网站小参中可以找到安神定志的中药方,请自己去寻找来看。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