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一个佛弟子自我解脱心路历程的倾诉!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一二六参问

顶礼法师!

感恩法师教育栽培之恩!感恩禅修中心诸位护法居士!是你们的默默付出使我等众多人能够在法师的教育下、在禅修中心学到更多的佛法。

看见法师的圣像有一种见到师傅的感觉,我目不转睛的把法师的圣像印进脑海。我不知如何拜师,实际上我早已把老师当师傅在拜,虽然没有行拜师礼,在我的意识深处法师就是我的师傅,想到这里我不禁泪流满面失声痛哭。这是我第三次因想起师傅而哭泣,前两次是想起了归依师,这次是想起法师您,我不知自己何以会有如此情感。

这段时间,我是内尘外境交困,身心变化很大,有些状况分辨不清,祈请法师开示!

在复食的第三天,有一个梦境,我分辨不清是自己识的做作,还是护法菩萨的语化、意化(断食期间有思考断攀缘心的问题)。梦境中有三个人,老一走出来吃饭,问老三吃吗?老三说他吃过了,老二自己在一边吃不说话(当时感觉老一还没吃,老三老二怎麽先吃了)。老一拿起剪刀剪断牛绳(不知哪来的牛和绳),对老三说,跟着它看着它就行了(好象这样就可以找回自己要找的)。朦胧中感觉牛绳在动,像是攀缘心不停的在动,看着它就不动。现在已记不清这一念是不是和这个梦连着的,”见色不添色”,醒来后根据自己的理解 ,在打坐时对内外境只了别,不起第二念第三念相应,感觉这样很好用,只可惜没有连续用功。

还有一次是在要休息的时候,感觉心有些不安,这种情况要睡是睡不着的,我就开始打坐,当静下来观心时,发现自己周围好多人,这些人分成两派,有闹事的,有维护自己的。当时有想到要冤亲平等,并默诵《心经》对治。因接下来是家中两位老人的忌日,冤亲债主接连不断,有讨债的有续缘的,这些事情有时是梦中读一下,身体障碍时间短的1--2天、长的5--6天。以前心里会有些放不下,现在好多了。

春节期间好象是遇到了一些魔境,虽刚复食不久体内好像有一种巨大的能量是自己不能控制的,精力体能都相当的好,面部皮肤有些干燥。有一点心中是清醒的,不管是何种能量只要心不跟着瞎起哄,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危害,可以藉此机会修行。

接到法师的回函,我就开始做大礼拜,感觉很好,坚持几天后因面部皮肤像过敏一样脱皮破损。我有补充多种维生素,也有吃抗过敏药,不见好转,眼睛开始浮肿(以前也有这种现象,不严重。没有明显的过敏原)我怕春节不能参加拜万佛,就停止了大礼拜,并在大年初一不得已去门诊拿些药,自己在家点滴。用药两天症状好了一些,但身体活动量不能大,因身体一热症状又会重了起来。第三天在去广化寺的路上还在点滴,快点完的时候面部皮肤又红了起来,我还怕是不是对车内的香水过敏,不知道接下来的十多天在寺院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这些天在心的方面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感觉体内有一种狂性要发作,打坐念佛时不会怎么样,不理它虽掀不起太大的浪,心静不下来,要过年了事情又多,在忙碌时心会动荡不安。

又遭遇除夕夜老公的情人往家里打电话,数落一顿是少不了的,因平时他的事我很少管,分居两年婚姻要怎么发展我都会随缘,问题的关键不在我这里,不是我要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的,我只有耐下性子静观其变。

说起这个事情我想起了去年十月份,我感觉自己从世间男女情感的漩涡中走了出来,再也不想走进去,虽然有些缘绕来绕去像是暗示夫妻复合之类,我的心都不想动。梦境中有对某类的情感能接受,但我知道是种子习气,是贪心。这次去广化寺是老公女儿陪我一起去的,老公高血压,用了几种降压药低压都降不下来,广化寺慈念法师以前是学中医的,开的食疗的药方效果很好,想依此因缘让家人结结善缘,培培福德。

法师看出我的婚姻问题,开导我,想开些接纳对方,不然他会去造恶业。这个话很严重,从发菩提心的角度,我该帮助对方,但接纳他我又要回到世间夫妻的情感生活,这是我难以接受的。我深知自己没有定力,回归后可能又迷失了,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出离心又毁于一旦。自己都迷失了还怎么帮助对方。

而且这几天我一想到要接纳这个人,心里就一直委屈想哭。这个不敢承担责任的人,怕情妇去单位闹就这样拖着,这是理由吗?这几年虽然他不愿这个家破裂,但行为都是围着外面的女人转,我一直想找个时间把问题谈清楚,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他一直回避不谈,逼急了就说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因为女儿过两个月就要考大学了,我也就跟着拖到现在,我有必要强迫自己接受这样的人吗?

我现在把老公的婚外恋当成是我的逆增上缘(平时我的贪、嗔、痴、慢、疑的习气在面对这样的老公时会彻底暴露,我会在这时转自身的习气)。也是一种受报(很久以前有一个梦境,在沙滩的水坑里有一条鱼和一只蟹被我分开了,并且知道指的是他们两个),坦然受报也没有什么怨言,我对女方一直没有怨恨之心,对老公一直是怨他这样拖着既不重情也有损义。

理念上知道要感激他们,心中的感激生不起来,也许是我心量没有那么大吧,不是这种情况我求解脱求佛道的精进心不会这么强,逆境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有得有失,内心也没什么不平衡。如果世间和出世间的路必须二选一的话,我会选择出世间。

面部皮肤过敏的事情可能是业障病,参加拜佛后,虽然会热会出汗,但过敏症状消失了。开始几天拜佛时会收摄心念,观父母师长、六亲眷属、冤亲债主、十方三世一切有情众生和自己一起拜,刚开始观的面积会很小,后来念头一起就会看到很多的众生和自己一起拜。后来的几天妄念又多了起来,是有关接受老公方面的念头,心中有些委屈不情愿,也有想到无始劫来,因自己无名造业伤害的那些众生,我对伤害自己的人从心里面原谅是那么的难,那些冤亲债主要他们彻底原谅自己放下恩怨岂不是一样难。

当这些念头升起的时候自己内心充满愧疚和悔意,泪如雨下,记不清拜佛期间流了几次眼泪,流泪归流泪有观照自己不失正念。在后来拜佛时,念头一起不再有冤亲之分,只有众多众生与自己一起拜佛。狂心是什么时候歇止也不清楚。现在想起来像是一场梦,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不去想就会要忘记的感觉。

写了这麽多,又要占用法师很多时间,只有发心好好学佛,努力精进。

祝法师:法体安康!长久住世!度化众生!

弟子                 XX敬上

201038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