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灵力越来越少,感知事情能力越少了!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一二四参问

师父钧鉴:南无阿弥陀佛!

任督二脉已通,可长时间连成一气,以前常会感受外缘的各种色及受阴现象,现在已经没有感觉,甚至连远地亲友的感受也没有了。(过年前家母过斑马线出车祸,遭小货车撞倒所幸仅皮肉伤)若在以往我当会感知!目前心的承受力更强了,对于受阴的感受随便它去玩。年前我的朋友收购我的皮包上的挂饰,第二天一早就急电还我,他说晚上睡不着,早上去运动时会全身者都是电流,但是他的脑袋很清楚,这种情形对他来说无法承受,不知道上述现象是否正常,是否我有着魔现象

另外打坐时咒语以前起个头就会自动一直念,现在自动就不念了,接着常出现无意义的名词话语,如S腰带、好不好、读书等等,更多的是不知道是什么词或单字,也会播放一两句歌词(左脑呈现),还会出现很多画面(右脑呈现,是什么也不知道),就是这些飘来飘去,但是脑袋有一种放松舒缓的感觉,因为不需要集中精神;平常独处时,不想或不处理事情,不念咒时也是这样。

有时出去办事时,好像很容易被定住,如去银行领钱,看着存折里金钱数字对不对,突然间数字变的没意义了,整个人定着不动,经行员提醒办好了可以走了,才尴尬惊醒,上述现象是否正常,我的气越来越旺好像气太多了,请师父开示。谢谢!

因为个人无计算机邮件地址,可否请师父直接回答于网络的问题小参,感恩!每天都有补充高单位综合维他命及B12,曾经每天食用一颗500MG结果那一天就睡不着,很来改成两天或三天一颗就可以入睡了。 

弟子常皓合十

                          

师答:

常皓大德:

阿弥陀佛!2010224mail收悉,任督二脉真通者是可以自在转河车,就是能可长时间连成一气,也只是有仙体而已,入深山中可活个万把年之久,可惜这样不知去修心去执,养清净自性,连色身之执着都不能去,怎能脱离轮回之苦,这是无知外道之修法。

「您以前常会感受外缘的各种色及受阴魔相现象,现在已经没有感觉,甚至连远地亲友的感受也没有了。」(注:这是色受魔相的度过,佛法讲是钝性(sa),修行都在作此钝性(sa)之磨练,大论云,若时解脱阿罗汉,练根作不动时,诸舍无漏根县起,即是此钝性现起,意根就不敏感了。当然这还不是究竟,得无漏根者,彼一切无漏根不会全灭,此时应作作四句来理解,有舍无漏根,得无漏根;彼非无漏根灭、无漏根起,当退阿罗汉不还一来果时,及以世俗道。得一来不还果时,有无漏根灭、无漏根起,彼非舍无漏根、得无漏根,谓已得无漏根,现前灭起。有舍无漏根、得无漏根,彼亦无漏根灭、无漏根起,谓现观边道类智起时,及以无漏道。得一来不还果时,得阿罗汉果时,时解脱阿罗汉,练根作不动时,有非舍无漏根,得无漏根,彼亦非无漏根灭、无漏根起,谓除前相。所以山山高时,还有一山高,是什么境界安住于什么境界就好了,努力以赴地练此心。)

「目前心的承受力更强了,对于受阴的感受随便它去玩。年前我的朋友收购我的皮包上的挂饰,第二天一早就急电还我,他说晚上睡不着,早上去运动时会全身者都是电流,但是他的脑袋很清楚,这种情形对他来说无法承受,不知道上述现象是否正常,是否我有着魔现象?(注:以前您身体的能量强,磁化了皮包与挂饰,物质亦得能量,物转给她人,若是一般不学空观者,当然都能感觉到此等能量。有身则有能量,无身则无能量,佛菩萨们要无能量就无能量,要有能量就有能量,控制自如。一般鬼神不能自如的控制能量,所以给众生灌气,接受者就会亢奋受不了,不能睡觉或心神错乱。您还是有身执,所以有能量是当然的事,若不登入初地菩萨或入四空处定行者,是不可能没有能量的。着不着魔,是依自己心性有无勿行恶念来半判断,若是贪瞋痴不灭,光求世间名闻利养之现象时常发生而无觉,就有可能着魔了。)

「另外打坐时咒语以前起个头就会自动一直念,现在自动就不念了,接着常出现无意义的名词话语,如S腰带、好不好、读书等等,更多的是不知道是什么词或单字,也会播放一两句歌词(左脑呈现),还会出现很多画面(右脑呈现,是什么也不知道),就是这些飘来飘去,但是脑袋有一种放松舒缓的感觉,因为不需要集中精神;平常独处时,不想或不处理事情,不念咒时也是这样。」(注:不念咒而妄想乱飞,这是放牛吃草,若是气旺盛而压住头部如脑户穴、延脑处,是不应该有念头发起才是,念头不发起这样也会入「假性寂静」,其实垃圾未现起,也未清除净尽,只是石头压草而已。您不想持咒,但还是有妄想执着心及潜意思心念浮起,这是您不专注用功所导致,这时您要么就看着念头它飘浮,要么就认真有声快速持咒,这样可压制它,不然就光耗在那里不修法,是不会有进步的。)

「有时出去办事时,好像很容易被定住,如去银行领钱,看着存折里金钱数字对不对,突然间数字变的没意义了,整个人定着不动,经行员提醒办好了可以走了,才尴尬惊醒,上述现象是否正常,我的气越来越旺好像气太多了,请师父开示。」(注:此是气旺盛入脑,觉知失常,而让心恍惚不定意,忘记周遭的事再进行,这样是太离谱点,这也是过去世所修行方法的余习残定心,这是非于世间修般若智慧,常于打坐中入此种世间禅定,于现世人生中一入前世境界时,习性又现,所以要慢慢保持觉性,不能入昏沉无觉知之定。)

「每天都有补充高单位综合维他命及B12,曾经每天食用一颗500MG结果那一天就睡不着,很来改成两天或三天一颗就可以入睡了。」(注:是不习惯吃维生素,补充数天后就会适应的。)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