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参 --

             脑筋内出脏话、音乐等异象要如何调理?


一O四参问

非常感谢你的回答!

可以再请问自从去某寺庙游玩,一段时间休息静坐,身上竟起莫名气动循环,经由法师指导了解一些,回家后自我长时间静坐,脑中竟如大海有关佛学...佛法... 如潮水般灌溉,我不是佛教徒也没有归依三宝,我认为心中尊敬佛即可,不一定要归依,万一无法持戒那不是对不起佛吗?
   
我不懂为什么会这样?整个人对所有事很清楚但不触缘不关心,有如行尸般又脑筋很清楚自己在作什么,静坐时对呼吸似有又无,起座感觉身心舒畅无比但对于从没接触佛法的我,看到楞严经又对照自已,是否带回一些非人者附身呢?还是如同那位法师所说我以前是位修行者,有点难解释又有点怕怕。

可以再请问一个人可以自己在房间静坐吗?该如何忏悔业障?止不住的妄想,杂念......脑部无法控制,只能让它一直骂一些脏话或有些不知名的言语一直要我的命或有些音乐...非人者的言语听不懂。我不想理也无力管,请问我该如何?不是佛教徒就不能学习佛法吗?非常感谢  法尔信息小组,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吗?

 

师答:

张大德:

阿弥陀佛!2008512mail收悉,因已好久没时间回函,至今才找点时间来回,待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可以再请问自从去某寺庙游玩,一段时间休息静坐,身上竟起莫名气动循环,经由法师指导了解一些,回家后自我长时间静坐,脑中竟如大海有关佛学...佛法... 如潮水般灌溉,我不是佛教徒也没有归依三宝,我认为心中尊敬佛即可,不一定要归依,万一无法持戒那不是对不起佛吗?不持戒者犯戒就没果报吗?那基本因果道理何在呢?不懂得基本因果道理,怎能说是懂得佛法?无知的人都是像您一样的想法,不用皈依三宝;或被鬼神控制而不自知的人,也会有此种认知,不用皈依三宝。既然脑中都是佛法,就是过去世熏习的,怎能忘记佛法僧三宝呢?我怀疑的问:「脑中竟如大海有关佛学...佛法」,您所谓这种佛学、佛法,又是什么东西?您没有讲清楚、说明白。若是以为行善、布施、助人就是佛法?那是属于天道法,外道都可以说这些事,菩萨方便示现也说些善行,这也是佛法,让浅机者能学到行善。若真正佛法是讲解脱道的,如「四念住、四正断、四神足、五根、五力、七等觉支、八圣道支,是三十七菩提分法不可得故。」又如:「安般守意有十黠,谓数息、相随、止、观、还、净、四谛,若是十黠成,再谓合三十七品经,为行成也,如灯火有两因缘,一者坏冥,二者见明。」这些名相您懂吗?要学这些佛法,不皈依三宝能学得到吗?是皈依而学不是犯了盗法吗?而修行持戒、犯戒是个人事,您有善根、诚心、真心,佛菩萨可以帮您一下,不然就自犯自受。或一个人不持戒而修,能成就佛道、解脱道吗?您可能较喜欢不用吃素、不用守戒,也可以成佛的那种邪教道场的说法。

2.     我不懂为什么会这样?整个人对所有事很清楚但不触缘不关心,有如行尸般又脑筋很清楚自己在作什么,静坐时对呼吸似有又无,起座感觉身心舒畅无比但对于从没接触佛法的我,看到楞严经又对照自已,是否带回一些非人者附身呢?还是如同那位法师所说我以前是位修行者,有点难解释又有点怕怕。问题就出在这里,您说:「一段时间休息静坐,身上竟起莫名气动循环。」这是很明显是有外缘灌气让您气动,这本来也是个因缘法,有时是因缘到了,要修行了,菩萨帮点忙了。但您后段所说,不皈依三宝、不持戒而修,显然又像是着鬼神道、魔道了。也可以说您过去世是个修行人,也是个外道、也许是个佛弟子,不管如何今生更要小心谨慎,不要迷失在不正当的知见上。脑筋清楚,静坐时对呼吸似有又无,这些都是禅修的状况,您要去多读楞严经五蕴魔相,知道自己住于何种魔相中,要色受想行识五蕴魔相都走过去,或能现起真的五神通、六神通,就有阿罗汉境界。若有异能而心不清净,那准是着魔难啦!

3.     可以再请问一个人可以自己在房间静坐吗?若您的房间是干净的,是说没有男女关系发生过的房间里,是勉强可以说干净的,这样是可以打坐的。依您下面所述,好像不是要打坐的问题,而是要如何安住此心的问题。这不如背背《金刚经》语句:「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把一切相空掉,不要理它。

4.     该如何忏悔业障?要能忏悔业障,先要去皈依三宝,依三宝加持后,此能清净持八十八佛洪名忏悔法,或能清净心诵《地藏经》、或诵《普门品》,或诵《金刚经》、…,佛法是法法平等无别,依您自己因缘而选择经典,然后诚心诚意发露忏悔,这样定能受其益的。

5.     止不住的妄想.杂念......脑部无法控制,只能让它一直骂一些脏话或有些不知名的言语一直要我的命或有些音乐...非人者的言语听不懂。我不想理也无力管,请问我该如何?这是有点心开的现象,进入标准的魔境中,听到、感觉得到的心声,都是您心眼被灌气打开所导致的,也就是不修行已进入色阴、受阴魔相中了。您能不想理的作法是对的,这些声、言有些是外缘来的,有些是自己心不清净时生起的,不要管它们就是对的,这就是般若波罗蜜的智慧,要能观一切法无所有、不可得,这样慢慢培养此种能力,有定力就能可以走出来。止不住的妄念,是进入翻种子的境界,您如不持戒、素食、净口,及不修佛法是度不过来的,只有佛法才可以解脱业力的纠缠,这是佛世尊出现于世的重要传法之目的,所以您要多诵《金刚经》,来建立智慧,达到去除往昔所造业障病之目的。

6.     不是佛教徒就不能学习佛法吗?非常感谢 法尔信息小组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吗?现在不是学习佛法不佛法的问题,而且半生不熟的佛法也是不管用的,因您没有禅修的底子,就是您学了佛法也使不上力道。现在是如何让这些冤亲债主,不要靠近您周遭的问题,它们不靠近您,您的心就较能清净点,或仅应付您自己的妄念,这就比较容易做到。您去皈依、受戒后,就是佛弟子了,为什么不能去皈依呢?真的着魔到不能自主去皈依了吗?去寺庙中找个出家师父皈依三宝后,就有廿五位正护法神守护着您,您也就不会受到干扰了,这样您才能慢慢走出来的。若您能去受戒就更好,就会有36位护法神轮流守护着您。谢谢您的mail

 


[ 修心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