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念佛法门加上打坐如何做才如法?


九十八、参问:

阿弥陀佛!我念佛还没有多久,有一点不太清楚,就是念佛时是保持打坐的姿势吗?还有佛珠,念佛是应该把它放在哪儿,像平常一样戴在手腕儿上吗?

 

师答:

孙大德:

阿弥陀佛!97日的mail早收到,但因太忙又疏忽,重新查看来信时才知道您的mail未回,真是抱歉,请原谅。您所提的问题回答如下。如果能保持打坐来念佛,就不一定要数念珠,一边注意正精进呼吸,一边用金刚持来念佛号,金刚持是出微声,只要能用耳朵听到就可以了,如此口念耳闻佛号,可以使您很专心,一专心气机就会发动。若是念佛时,妄想念头很多,专心不起来,那就较大声地念佛,可以使您专心打坐、念佛,若是这样佛珠就挂在手腕上就可以了。一般用佛珠念佛,是要数佛珠的,当然佛珠要拿在手上,每当念一声佛号时,就要用大拇指轻轻地在那颗佛珠上转摸一圈,然后再拨过去,再转摸下一颗佛珠,如此念一圈佛珠,就是108(也有21颗者),这样方便记录念几声佛号了。若是以数佛珠来念佛,重要的是每数到佛头珠时(最大的那一颗),里面有佛像在珠头内者,就不能用手越过,而要再转回头来,重新再数刚摸过的佛珠,我这样说明,不知您能清楚吗?数佛珠念佛就是要这样,当然也可以在打坐中来数佛珠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