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打坐时身体会不自主的晃动是何因?


九十七、参问:

张老师您好

当我打坐持诵六字大明咒并且手结大莲花手印时,大约五、六分钟后,身体就会开始晃动,有前后晃动、有左右晃动,甚至身体三六0度的晃动(感觉好像作体操那样),不知道这是怎样的现象,我现在有些害怕,恳请老师拨冗释疑,谢谢!祝      时祺  2003.09.02   08:55

 

师答:

张大德:

阿弥陀佛!92日的mail收悉,因最近太忙,又似漏掉您的mail,现在重新回头找未回的mail,才看到您的mail好像还没回,若因此影响到您的修行,真是罪过,希望您没出现不能控制的境况。

您修六字大明咒时,身体就会产生晃动,竟然也有360度的晃动,这情形要先知道您身体是不是很不好,若是身体很不好,可能是护法神或菩萨在帮您调理您的经络,主要您保持着脑筋清醒就好,但不要执着这些异相是好的,以后若常常这样也要特别注意,或甘脆暂时停止修行比较好。若是身体一向不错,因在修行密咒才造成此现象,这就要小心,最好停止一阵子再修,因真假菩萨还没分清楚前,不如暂时不要修,只要先把咒语背熟就好。您念的是何音---「嗡 摩尼 叭德美 吽」。这样念才是正式的梵音咒,请参考「悉昙网站」,本网首页上有进入网点,点一下即进去,然后网站中有念法语音供下载,即可以学习其音。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