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想学气功,要如何开始学习?

           (本篇参问为张玄祥居士所答未经同意请勿引用转载)


八十一、参问:

你好,我是一个社会青年,一直想学习气功,但不知从何学起,不知可否给一些宝贵的建议,希望能尽快回复,谢谢!!!

 

师答:

Tao大德:

阿弥陀佛!219日的mail早收到,但因事情忙碌未能如您所愿,早早回复,尚请见谅。气功是修行的第一阶段,祇要能将呼吸练习到一口气能花2分钟才吸满或吐尽,您的身体真气就具足了,就有气功的底子了。当然光练深呼吸就有气功,但这样使人觉得没什么高深,故气功师会创造一些招术、动作来配合呼吸、吐纳,使呼吸与动作一体,这样更能速成。某些练气功的,学习不久就很快有气感甚至很有气感,这类气功师大多已与鬼神结合(也许他知,也许他无觉知),在教人气功、练功后,一练就进入迷迷糊糊、精神恍惚状态中,但确能感觉真气很多,这样修得的气功,死后您可想而知,当然都与它们为伍。

故练气功是靠自己的恒心与智慧,随便一招两式也可能学得气功,但若练出来的气功,其气都在奇经八脉、正经十二脉或表层走动、布满,但丹田却没有发气或收气的功能,这种气功都属外气功,只能当作强身之用。

佛教禅修都要以打坐、深呼吸、观心来建立内丹基础,进入修身、修心的境界,这才是正理。很多佛弟子虽修密宗,念咒得菩萨加持,是有气感,但要他们盘腿打坐有的却根本做不来,做得来的却时间也不会很久。

想您是来自于大陆,大陆上的气功师也很多,可以找一个向他学习,若这气功师光讲方法、讲气运行,不讲一些怪力乱神的事,那您就可以跟他学习,学到有成就后,您就要自己开始学打坐,培养气能入丹田。然后当然要能修心,练气功祇是初基而已,若最后不能修心养性,那不是白来人间一趟吗?

若您不想找气功师学习,而想要自己学习,那可以上法尔网站里面的调身法门中去找,依所述修学,日长功深也会有成就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