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健康带能帮助丹田成形吗?
            丹田成形情况如何?


六十八、参问:

张老师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中抽空为我解惑。以下我有几个问题要再麻烦贵中心或您

1.我想知道健康带、健康枕(磁器枕)在那里可买得到,我想试一试,看能否帮助我的双脚,克服打坐痛的问题。

2.要到四禅(呼吸停止)是否一定要熬七天才能到?或者具有丹田成形条件的人,坐一天就可到达?

3.绑健康带,戒男女,吃清淡,多做闭气练习是否可让丹田成形?如何判断丹田成形,成形後会有什麽现象?

PS:若不才的问题要在网路上登出,烦请将我的名字删去,只保留「姓」就好,谢谢!阿弥陀佛!

 

师答

Lin大德:

阿弥陀佛!422mail收悉。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我想知道健康带、健康枕(磁器枕)在那里可买得到,我想试一试,看能否帮助我的双脚,克服打坐痛的问题。外面是有人在卖,一套带、枕要3,000元,不必花这个钱,健康绑带到道场去拿,枕头主要做调理脊椎前後弯之用,因已被拿完,若真有需要,过一阵子待制好领回来後,也可以到道场来拿的。(注:目前已有新制品进来了。)

2.要到四禅(呼吸停止)是否一定要熬七天才能到?或者具丹田成形条件的人,坐一天就可到达?您想得太单纯了,二禅时身的诸根已无功用,呼吸也会似有若无,但到四禅境时入甚深禅定,呼吸全停止数日或数月或数年或千万年,此种情况不是七天打禅就会达到的境界。

3.绑健康带,戒男女,吃清淡,多做闭气练习是否可让丹田成形?如何判断丹田成形,成形後会有什麽现象?除非您先天体质太差,不然在方法正确下,天天用功,少者叁月,多者半年应有消息。丹田成形时初步反应是小腹处有坚实感,之後就会有发热、微震动等现象,若有气流式的电流样走向,那是气机很好的表徵。若所提方法短期间还不管用,有一更好的方法是守六斋日,农历8、14、15、23、29、30等六天,中午吃饭後即不再吃任何食物,仅能喝水(详守不非时食戒)。所提吃清淡时也要注意营养,尤其是维生素等,请多阅读网站上有关维生素的文章。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