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髋骨部位肌肉拉伤酸痛,
           如何使用力学疗法治疗?


五十四、参问:

我在网上千辛万苦找到了“力学全身治病法”,但由於没有人带领去练习,自己也不知道该怎麽做,请问怎样才能联系上文章的作者,并能够从她那里得到帮助,目前我正处於身体的痛苦中很久了,看了很多医生都治不好我的病,真是非常着急的,但愿这次能够有缘从病痛中解脱。(12月2日mail)

您好!谢谢回复我的信,我介绍一下我的病情:我是今年夏天7月时去游泳,将左腿的髋部扭伤的,但不是太严重不妨碍走路,而且坐着也不痛,只是站着和躺着会隐隐作痛,去医院看病後拍了X光片发现骨头并没有任何问题,医生说是软组织的问题,就去用推拿进行治疗,过程中腿部一直有弹响(髋骨的响声),很久後还没好,我担心这样下去会越来越严重,希望得到法师的指引,能够用到”健康绑带”及”健康枕”治好我的腿病,早日恢复又可以做我喜欢的运动了。(广东省王大德mail参问)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前後两封mail收悉,知道您是受到运动伤害,您说不是太严重不妨碍走路,而且坐着也不痛,只是站着和躺着会隐隐作痛,去医院看病後拍了X光片发现骨头并没有任何问题。依此现象看来,是内部稍微瘀血,血气不通才会造成痛,而是站着压力大时痛,或躺着髋骨角度有问题,而造成血气不通而疼痛。现在能救您的身体的就是您自己,我们已将健康枕头与绑带邮寄给您,希望收到後来mail告知一声。

健康枕是调整脊椎的前後弯曲,同时也能促进腰部、髋部的血液循环。绑带是调整髋、股骨间的角度,纠正脊椎的左右弯曲,亦即是左右肩高低不平。相信您已充分看了 力学全身治病法的文章,但对於您的疾病应以健康枕为主,绑带为辅,长时间来调理,我说过:「您就是医生。」一切要靠自己。现在来告诉您如何来使用此健康枕及绑带。

  1. 取出二长一短的健康绑带,屁股坐在硬木板床上,取一海绵塞隔在两足踝处,两脚足并拢,将短带者绑在两足踝上端2公分处绑紧。绑带的易沾粘那一面在外,尾端穿过塑胶环头後拉紧黏上。记住要绑得紧,若自己没力量绑好,请家人在旁边打理比较能绑紧。

  2. 再取一条长的依上述方法在膝盖上方2公分处绑住。此处紧一点,但不要太紧,如何才是适当的紧,就是侧卧时绑带不会松掉就是适当的紧。

  3. 再取另条长的依上述方法在膝盖下方2公分处绑住。此处亦要适当的紧,若躺着不舒服的痛,就是太紧了,再放松一点点,但不要太松了,松便没有作用,血气力道不起。

  4. 绑带绑好後,身体躺下,脸面向上,两脚足弯曲起来,屁股提高,将八个大乳突面向上的健康枕用手垫入腰际部位,找最舒适的部分定住,再将两足伸直,将被子盖在身体上。此姿势首先要维持5分钟(以後每两天加1分钟,做到时间能延长到20分钟为止,依您的体力来调节,不是绝对的,不要让脊椎过度刺激)

  5. 5分钟做完後(记住一个月後应是20分钟,目前是五分钟),两脚足再弯曲,屁股再提起,用手将健康枕往臀部地方下移,放在髋股部位(仙骨部位),再将两足伸直,此姿势保持5分钟。注意此部位不管调理的日期近或晚,都一直保持垫5分钟左右就好。

  6. 做完上节後,再将两脚足弯曲,提起屁股,用手拿健康枕转成四乳突面向上,此面更高张,塞入腰际部位,两足伸直,此姿势保持1~2分钟就好。

  7. 做完後两足弯曲,屁股提高,用手取出健康枕,足伸直,健康枕转成小乳突面当枕头睡觉。

  8. 以上治疗动作一天做2~3次,最後一次晚上做,做完後要整晚以(7)节的姿势睡觉,若睡得累了,可以侧卧再正睡。

  9. 物理治疗是自己当医生,要持之以恒,效果定会很好,若不好就是您绑的力道不够,要绑紧绑好。另外当绑带绑久後,血气闯动时会很痛,要忍耐痛的现象,不要松绑带,切记!切记!

当您治疗有进步或完全康复时,希能告诉我们一声,好让我们分享您的健康喜悦。另绑带已多邮寄几组,可分送有缘有需要者,虽没健康枕,养生功用也很好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