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自煮蔬菜汤时,白萝卜全叶如何取得?
          对重症
(如癌症)者如何饮用?


四十九、参问:

您好,贵网站的”健康教室”单元让人受益良多。本人很想 试蔬菜汤,想自己煮新鲜蔬菜汤,不想买市售乾燥包,但针对其材料有疑问,可否协助回答?白萝卜叶--目前市面上贩售的白萝卜,都只剩下短短的叶根而已,如此可行吗?还是在哪里可买到新鲜的白萝卜叶呢(本人住桃园市)?期望贵中心的协助及回覆。(8月8日桃园游小姐mail参问)

师答:

游大德:

阿弥陀佛!88mail询问蔬菜汤的部份原料问题,就此回答如下外,并将其使用方法及效果,藉此机会再重新说明一下。

我们知道蔬菜汤的内容成份,主要是白萝卜根(白色)、白萝卜全叶(青色)、红萝卜根(红色)、牛蒡根(黄色)与香菇(黑色)等四种蔬菜五部位。此五种蔬菜刚好具有五色,是有五行法门之味道,白者入肺,青者入肝,红者入心,黄者入脾,黑者入肾,五色滋润五脏,肾、脾、肺脏增强,免疫力将大为提升。详见【严重癌症患者的蔬菜汤食疗法(1、2)

现在您不想买市售乾燥包,要自己用生鲜的原料来煮,这当然是最好的,但注意当天做当天喝完较好。您问白萝卜全叶没办法买到,我们知道某些「有机蔬菜」专店是可以买到的,但有些供应商店是要先预约,如苗栗县头份镇忠孝路的「群伸生机饮食店」,电话:(037)664329。我想桃园市也应该有「生机饮食店」,应该很容易买到的,可查看桃园市的电话簿,多多打听可也。

如果您用蔬菜汤主要做为养生用,而没重大疾病的话,就用菜市场上所卖白萝卜剩下短短的叶根,将就一下也可。若是治疗重病时,最好还是想办法买到有完全叶绿素的白萝卜全叶,才能保有原来的功效。

自己煮的蔬菜汤,若用在重病(如癌症、肿瘤)时,其饮用量要大,网上文章所提的用量原是两日份,重病时用其量(白萝卜600g,白萝卜叶300g,红萝卜300g,牛蒡根225g,香菇3~5)加水3,000cc,煮成2,500cc左右,在一日中分数次喝完,如此才会有确实的疗效及好结果,这是有人经验出来的。

若购买蔬菜汤乾燥包(一包15g)用在癌症患者,其使用方法也要特别注意。刚开始饮用时,取用一包煎煮500cc水,10分钟後约煮成450cc,取其100cc给患者试饮,每天如此做,在一星期後,若患者排尿顺利、正常,就可进入食疗期,每天分4次饮用4包量,若最重症者得一天饮用至6包。据经验者言,如此饮用法已治疗好直肠癌、摄护腺癌等毛病。

最後,若有网上善心人士,知道台北、桃园等地区,有「有机蔬菜」专店贩卖白萝卜叶者请通知我们,我们也好转知游小姐。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