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禅修後皮肤滑润现象
                 该如何处理?


十四、参问:此次到法尔禅修中心参加境长老的禅叁後,洗澡时发现身体皮肤很油滑,不像未参加前的乾涩,虽用各种肥皂擦洗,皮肤滑润现象均不能去除,请问如何处理?(一位师父电问)

师答:

长时间打坐後,身体内的气会游走到体表,会造成皮肤光滑油润,此是求之不得的好现象,为什麽要把它弄掉?若全身经络通顺的人或天天打坐的人,身体会有动、 、轻、重、冷、热、涩、等八象,若全身肌肤非常光润,就是滑的现象,尤其在脸的肌肤部份,天天洗脸时,自己的手心摸到脸皮时,自有光滑滋润感,就是的现象。

仅参加短期间禅修的人,虽也能诱发出肤润的现象,但回去後若不继续打坐,此皮肤润滑的现象,亦会逐渐的消失掉,恢复到原有的样子。故若要保持此种好现象,要能继续好好打坐。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