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如何将满头白发变黑发


五、参问:请教老师如何将满头白头发变成黑头发,要吃何种维生素?不知如何服用及保养? (88.10.30. 林忠扬合十-- 网上E-mail参问)

师答:

头上叁千烦恼丝造成甚多人的遗憾,头发变白只是最轻的头上烦恼问题,总比掉头发、秃光头要好得多了。但不管是什麽头上的问题,其实均与营养素不足有关,今後有空将利用健康教室来好好谈谈头发问题,现先简单回答您的问题如下:

一、准备营养素

  1. 摄食足够的蛋白质食品,如优酪乳、酵母菌、小麦胚芽、黄豆,若吃素但有吃蛋,蛋更不能缺乏。

  2. 补充与蛋白质合成有关的维生素,如叶酸(folic acid)、维生素B6、B12、泛酸(pantothenic acid)。

  3. 补充抗灰发素维生素PABA(para amino benzoic acid)与维生素C。

  4. 补充足够的矿物质,尤其与头发有关的铜(copper)。

  5. 若不吃黄豆时,需另补充维生素肌醇 (inositol)。

  6. 综合维生素与矿物质一瓶,如善存等。

二、准备一瓶乳液式的发油,要能有些让头发乌黑之功用者,记住非染发剂。

叁、进行治疗白头发方法

  1. 每日必补充综合维生素与矿物质(如善存)一颗,往後继续维持。

  2. 每日早上以乳液式的发油擦拭头发,适量即可。

  3. 上述所提到维生素各一颗,每日维生素C 6,000~8,000mg。

  4. 上述所提到维生素连续吃2-3周後,即停止使用,注意长期吃大剂量会有副作用,往後改吃综合维生素B群1颗取代。维生素C降至每日1,000mg即可。

  5. 上述所提蛋白质食物要用心吃得够,不能偏废。

四、生活调适

  1. 不要熬夜、不要生活紧张。

  2. 多做运动、气功养生法或打太极拳。

  3. 执行治疗时要有恒心、信心。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