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关于法尔练深呼吸和宝瓶气之时机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四四五参问:

南无阿弥陀佛!

末学刚开始学,有二问:

1. 网站http://www.dharmazen.org/X2GB/D33SProb/P1-235.htm介绍了宝瓶气。末学尝试后,喉咙口感觉有种阴凉的感觉。第二天就感觉喉咙痒,想咳嗽那样。正常乎?

2. 您在您的网站中的问题小参http://www.dharmazen.org/X2GB/D33SProb/P1-215.htm仲介绍了深呼吸练丹田,就是那个晨起和入睡前深呼吸20分钟(吸尽呼尽),我想了解下具体是否有姿势的限制?还有,您在那个问题小参中尚未回答是否能兼练宝瓶气,末学想问一下。南无阿弥陀佛!

师答:  

frank大德:

南无阿弥陀佛!2010616ail收悉,您所提两个问题回答如下:

1.     末学尝试后,喉咙口感觉有种阴凉的感觉。第二天就感觉喉咙痒,想咳嗽那样。正常乎?您第一次试宝瓶气就有反应,表示您本人可以已有练习什么功法了,才会有此身体的反应。喉咙口感觉有种阴凉的感觉,这是一种好现象而已,不必在意。第二天再练的时喉,就感觉喉咙痒,此是气机已走至喉咙部位,可能要通过十二重楼或是喉咙喉管的表面柔软黏膜细胞,这也是一种好现象。您只要忍得住气越长、越久,真气就能走过喉咙部位,若是您让咳嗽不得不咳出来,这时可能就已岔气,真气没有走正路,这样就是前功尽弃,得再重来过。

2.     深呼吸练丹田,就是那个晨起和入睡前深呼吸20分钟(吸尽呼尽),我想了解下具体是否有姿势的限制?还有,您在那个问题小参中尚未回答是否能兼练宝瓶气练深呼吸者是属于初学练功者,或初学打坐者,也是没有真气感觉者要练的法。而练法尔宝瓶气者是身体已有真气产生,或是经络已通了某些部份,要再继续扩大身体的真气与经络广度者,才要用法尔的宝瓶气练法。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