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肺癌如转移到肝及淋巴应如何办?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四三九参问:

张老师,您好!

前几日发信谈及母亲病情时尚处稳定状态,打座也能坚持一天两座。早上一座在一百分钟左右,下午在八十分钟左右。一星期前母亲上午一座已能坚持到两小时,最长一次在两小时二十分钟。且是双盘。我认为双盘在两小时以上,身体气机有初步通畅的征兆。母亲亦感觉打坐所带来的气感和学习佛法战胜肺癌的信心。

但前两日,母亲突发子宫出血,在医院检查结果不理想,转氨酶两百多,纵膈淋巴显示肿大,因前不久做过化疗,医生建议靶向治疗。

母亲有些紧张,打坐的问题谈的也少了,因医院环境不好,打坐时间也减少了很多。

想请教张老师:

1、双盘两小时是否意味着气机已初步通畅,如肺癌转移还能长时间打坐吗?

2、应如何鼓励、安慰母亲,采取哪些办法疗治身心?

上封邮件请勿挂碍,我已在网上购得元音老人文集(五本)。当然我更喜欢看张老师的书。两岸通汇也快了,旅游也很方便,有缘将前来参拜法尔。

弟子李XX             201041

         

师答:  

大德:

阿弥陀佛!201041mail收悉,癌症患者最好是选一治疗,您要用气功疗法,应与癌细胞同在,要好意护呵它,如此有人可以共存好几年。若您要化疗一起做,等于是一边破坏自己好坏细胞,一边又要用气功疗法,若是业障病,如此癌细胞就会不听话,就会再发作,业力是妙不可言的。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双盘两小时是否意味着气机已初步通畅,如肺癌转移还能长时间打坐吗?也许转移已早存在,若身体有气感,虽检查结果不理想,也不要太在意。一个人能盘打坐两小时,已是很不错的契机,只要体力没有衰退,就是有出血,应该也不要太在意。转氨酶两百多,是反应肺癌还是淋巴癌?也许长期打坐,恢复生理机能也未可知。淋巴肿可以用三只蟾蜍干,与少许人参须炖后服食用。蟾蜍从中药店买回后,一起对它们持「噉肉咒」21遍、然后于每次炖前再持三次咒语,加持「阿弥陀佛」佛号数十声。同时要找机会放生,以弥补食众生肉之业。

2.应如何鼓励、安慰母亲,采取哪些办法疗治身心?如果身体状况没有恶化、体力没有退失,就不必太着急。但处理这种重病,最好要求诸佛菩萨加持,若未皈依三宝,应找一出家师父做皈依。除打坐外要令慈专心念佛,不打坐时诚心念佛。您也可以持某一咒语或经本,网络上咒语您认为哪个适当,都可以依仪轨诚心修法后,回向给令慈。然后每天也可以求大悲水给她喝。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