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近视500度要怎么办?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四三八参问:

老师好:

16岁,很疑惑,有很多问题,想明白生命,宇宙的道理。但却不知道如何能解心中之惑。后来知道打坐能够生慧于是就用功打坐。

我打坐半年了,平均每次打坐两小时,但最近打坐时常产生昏沉现象,睡足了后打坐,上坐一会儿也会觉得不清醒,很散乱,想睡觉,精神状态不佳,这是什么原因?我只是在练打坐功夫,没有学佛法。我每天有充足时间打坐,但现在感觉精神状态不好,很是恼人。

我读了贵中心的资料才知道打坐要先把丹田练好,但我觉得那些锻炼丹田的方法太多太杂。听说扎马步能让气聚丹田,我就练习扎马步,这段时间腹部有时也会感觉热,暖和,这是否是丹田契机开发出来了?如果马步有用,我就继续坚持。我不想把功夫练得太多太杂,打坐一样就够了,所以不是很喜欢那些辅助丹田的功法,这样是否正确?我能不能只是打坐,其他什么都不管?这样丹田能否自然成型?我有毅力,也有时间,我可以一次打坐3小时,虽然痛得全身出汗,双腿各处都痛彻心扉,这样坚持是否能够促使丹田成型,精进迅速?

我是500度近视眼,以前眼睛只是近视,其他都很正常。但有段时间用眼过度后严重伤害了眼睛,自从6个月前眼皮下垂,起皱纹,眼睛向外突出,眼珠很浑浊,眼白呈灰色且发黄,还一直有些血丝。整个眼睛看起来就像老年人的眼睛一样。最严重的是现在我眼睛变得非常脆弱,每天用眼时酸痛,干涩。电视计算机看一会儿眼睛就酸痛,平时书也只能看一会儿,然后眼睛就会干痛,酸涩,平时晚上眼睛不能工作,否则疼痛异常。

现在眼睛已严重影响我的日常生活,我也试过各种方式回复眼睛,但是效果不佳,这种现象已持续6个月了,现在每日都在为这事烦恼,我很奇怪我还是少年,身体愈合能力很强,但为什么眼睛始终不能恢复呢?请求老师的帮助,我每天有时间做功夫回复眼睛,只是没有方法。想尽快回复眼睛,进行正常生活。

     请老师指点,感激不尽。

                     王XX

         

师答:  

王大德:

南无阿弥陀佛!2010226mail收悉,但因事情繁忙就没有回您的mail,现在整理回函才知道此mail未回,抱歉之至。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16岁,很疑惑,有很多问题,想明白生命,宇宙的道理。但却不知道如何能解心中之惑。后来知道打坐能够生慧于是就用功打坐。您小小年纪就会想些人生的大道理,可惜凡人智慧有限,再怎么也不会搞清楚这些道理,只要能学习懂因果、知是非,不造恶业就很好了。

2.     我打坐半年了,平均每次打坐两小时,但最近打坐时常产生昏沉现象,睡足了后打坐,上坐一会儿也会觉得不清醒,很散乱,想睡觉,精神状态不佳,这是什么原因?我只是在练打坐功夫,没有学佛法。我每天有充足时间打坐,但现在感觉精神状态不好,很是恼人。若是平时生活不正常,搞得身体疲倦不堪,这样在丹田未成型前,当然一打坐就要打瞌睡了。初学者要练丹田起步,若没有气感,打坐只有疼痛而已。

3.     我读了贵中心的资料才知道打坐要先把丹田练好,但我觉得那些锻炼丹田的方法太多太杂。听说扎马步能让气聚丹田,我就练习扎马步,这段时间腹部有时也会感觉热,暖和,这是否是丹田契机开发出来了?如果马步有用,我就继续坚持。我不想把功夫练得太多太杂,打坐一样就够了,所以不是很喜欢那些辅助丹田的功法,这样是否正确?我能不能只是打坐,其他什么都不管?这样丹田能否自然成型?我有毅力,也有时间,我可以一次打坐3小时,虽然痛得全身出汗,双腿各处都痛彻心扉,这样坚持是否能够促使丹田成型,精进迅速?法尔功法很多,是给大家选择,不是每样都要学,就是要学也没时间,您只要取一门深入、一法深入就是对的,因各种根基不同,只要适合即是很好的功法。您要站桩也可以,但定要配合呼吸,若不配合呼吸,也仅是练练脚力而已,对于打拳者有用,对于丹田成型、要打坐者帮助不大。

4.     我是500度近视眼,以前眼睛只是近视,其他都很正常。但有段时间用眼过度后严重伤害了眼睛,自从6个月前眼皮下垂,起皱纹,眼睛向外突出,眼珠很浑浊,眼白呈灰色且发黄,还一直有些血丝。整个眼睛看起来就像老年人的眼睛一样。最严重的是现在我眼睛变得非常脆弱,每天用眼时酸痛,干涩。电视计算机看一会儿眼睛就酸痛,平时书也只能看一会儿,然后眼睛就会干痛,酸涩,平时晚上眼睛不能工作,否则疼痛异常。这就是因果,您要懂宇宙的真理,因果就是宇宙的真理,您来受生是入三善道,是过去有种点善因缘,始出生为人。现在自己作贱自己,让眼睛近视眼达500度,要赶紧来抢救眼睛,这比您要学打坐重要多了。这在过去或古代大概没有这些近视眼达500度的,是用功太厉害了,所以眼睛变近视。眼睛跟眼球周围的气脉通不通也有关系,如果在这个周围一直按摩按摩,它光波长会改变,近视可能一下子变得度数减少,这是身体局部会影响它。您要大量补充维生素AE,维生素A可用到12,000 IU/天,与维生素E400mg,其他维生素B2也要补充100mg,另善存(centrum)与维生素B100要天天补充一颗。进去法尔网站健康教室中去研习营养知识。

5.现在眼睛已严重影响我的日常生活,我也试过各种方式回复眼睛,但是效果不 佳,这种现象已持续6个月了,现在每日都在为这事烦恼,我很奇怪我还是少年,身体愈合能力很强,但为什么眼睛始终不能恢复呢?请求老师的帮助,我每天有时间做功夫回复眼睛,只是没有方法。想尽快回复眼睛,进行正常生活。 请老师指点,感激不尽。除以上要做维生素之补充外,简单一点的方法,就是您要有耐心,倘着身体,闭着眼睛,用双手中指画过您的眼球之眼皮上,不要有太大的压力画过,没有点力又无效,这要自己拿捏了,如此每天作三次,每次要画数百下,如此再配合维生素E等眼肌的强化,一年、两年后可能就可以改善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