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居家行淫坏身体气机,要出家修吗?


四二六参问:

阿弥陀佛

尊敬的老师      

本人40茹素四年但对佛法刚刚有了认识决定今生对生死讨个说法。于今年 6月份修六字大明咒三十天左右<每天半小时至一小时>.觉得不错但因夫妻淫欲而中断后又想修父亲车祸住院到今天请问大德我的情况等因缘来到再修还是不打工不理家人修。两次一次在家一次在医院都是黑天念六字大明咒感觉身边站了很多人几秒钟时间但并没害怕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学生 张XX 敬上

      

师答:  

张大德:

阿弥陀佛!2009819mail收悉,所要的书已于820寄出,料您已收到了。经云:佛语阿难:夫天下欲淫垢大重,若能断是态者,便可得道。您修法中能暂时断淫行为,于30天中就觉得有点消息,所以您说觉得不错。但后因夫妻淫事及令尊车祸而断修,正如戒经云:居家菩萨修行难,恶因缘所缠绕故。

居士身修行本来就困难重重,要如何取舍,自己业缘要自己决定,我不能代您出主意。惟修行不能违背尽孝,既然有家就要养家,待因缘成熟,大家都同意了,才能出家修行,不然出家时,授戒师父要问你:父母同意否?若父母不同意就不宜出家,佛门是很注重孝道的。

您并不是出家修行,为何仅为了修个六字大明咒就要抛家弃父呢?只要减少行淫次数就好了,行淫欲虽有阻碍气机发起,那本就是居士身修法的烦恼,到底要如何做,要自己来决定。

六字大明咒法时有看到众生,这些不是您祖先,就是些冤亲债主,或因您修法而慕法而来者,想得些利益、功德什么的,您修法时最后有做回向给法界众生吗?若没有要加上这一句。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