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打坐脚部僵硬能用沙袋压腿部吗?


O一参问:

您好:

最近刚开始接触打坐,上网络查找数据,找到贵站所提供的数据最为完整且详细,在此先说声感谢!

原先我查找得关键词是「数息观」,结果一大堆资料,让人目不暇给,后来才发现你们有一整套的教学!

敝人现在碰上的问题是,可能是不常运动,或者是我从事的工作是比较劳累的「水产养殖」,导致脚筋好像非常硬,在连单盘都盘不起来,当然也可能跟我年过四十也有关系。

想请问,健康绑带真的可以改善单盘盘不起来的问题吗?因为敝人自己感觉,虽说我丹田的气还没成形,但脚筋太硬不够柔软是事实,我原本是想自己去买些沙袋之类的来压脚,让脚筋可以伸展开来,我自己是觉得这应该跟气有没有成形没有太大关系才是!不知道您觉得如何?

我是想知道健康绑带有没有伸展脚筋的效果?「即使没有伸展效果,还是要索取...只是有所疑问,还是要问明白才好!」

另外,邮资要付给你们多少?「觉得你们很用心,应该会多汇些给你们!」请给我你们的转账账号,最好不要划拨账号,因为我直接网络转账比较方便!

 谢谢您哦!
                                         
XX  拜上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2012年4月14日MAIL收悉,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敝人现在碰上的问题是,可能是不常运动,或者是我从事的工作是比较劳累的「水产养殖」,导致脚筋好像非常硬,在连单盘都盘不起来,当然也可能跟我年过四十也有关系。年过36岁体力就要渐渐衰败,何况您又是工作而不运动,所以筋骨僵硬是必然的。您要上网去看《瑜伽师前加行课程》先把脚部搞定后才能再谈其他。第二部份是要学《瑜伽师前加行课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ZHVyAADJk(脚趾按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TC3pTdRnuM(木棍脚底与脚部按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ZEinepWy0(瑜伽师前加行课程1)

2.     想请问,健康绑带真的可以改善单盘盘不起来的问题吗?健康绑带是有气感的人就很好用,不然也是做了一段时间后,效果才会缓慢出现,您要先用上述的方法(脚趾按摩、木棍脚底与脚部按摩、(瑜伽师前加行课程1~10),然后健康绑带也要常常绑,才会也神效。

3.     因为敝人自己感觉,虽说我丹田的气还没成形,但脚筋太硬不够柔软是事实,我原本是想自己去买些沙袋之类的来压脚,让脚筋可以伸展开来,我自己是觉得这应该跟气有没有成形没有太大关系才是!不知道您觉得如何?我们是有25KG一块的铅块,有时要用到4-6块。若您有心要学好打坐,用沙带来压腿部也是一个方便法,但沙袋加上去、卸下来时操作要特别注意,不然脚部、腰部会受伤、扭伤。当然这跟气有没有形成是没有直接关系,只是可以帮助气脉被堵住的腿部可以打开。您要使气早日成形,除早上起来前,晚上睡觉前要花20分钟做深呼吸即可。还有,一有空时,可以正襟危坐,然后专心注意呼吸进出就可以,若能让呼吸自然缓慢地慢下来,不是刻意的缓慢,这样就可以帮助丹田早日成形。

4.     我是想知道健康绑带有没有伸展脚筋的效果?「即使没有伸展效果,还是要索取...只是有所疑问,还是要问明白才好!」健康绑带是用来调理长短脚、高低肩的,这种人容易产生五脏疾病。打坐的人是用健康绑带来帮助气血运转于全身的,尤其可以帮助脚部气通。

5.     另外,邮资要付给你们多少?「觉得你们很用心,应该会多汇些给你们!」请给我你们的转账账号,最好不要划拨账号,因为我直接网络转账比较方便!已知您已要了一份了(邮资50),若年纪大的人肯用,也是很好的。可以转介绍给亲朋好友!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