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学习打坐双盘时如何做比较好呢?


三八五、参问:

老师前辈惠鉴:

目前末学遇到些问题烦请老师帮忙:

1. 请问张老师我目前双盘时遇到以下的状况该使用哪一种方式比较适合末学?? 还有我要如何才能延长打坐时间??

甲、若右脚在里面左脚在外面我的左膝盖大概会有2公分距离碰不到地面且坐了大约15-20 分钟我的右脚中封解溪部位会很疼痛且左脚会麻

乙、若左脚在里面右脚在外面我的右膝盖就会翘的比较高大约有五公分碰不到地面不过这方式我可以坐约 40-50 分钟但是右脚的环跳部位会很痛  

2.我按照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练习宝瓶气泵腹功锤鼓功法等等训练丹田方法但是都无法达到书上的要求例如宝瓶气只能闭70-80 锤鼓功法只能50 几下左右请问在技巧及练习方面该如何做才能精进?? 

3. 我现在晚上睡觉都会绑健康带但是不知何时气会在全身乱跑像头、身体、双手都会感觉到麻热的感觉请问这样是正常的吗??遇到此一状况时我该如何做呢?  

上述问题盼请张前辈能够不吝指点赐告,万分感恩!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200898mail收悉,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请问老师我目前双盘时遇到以下的状况该使用哪一种方式比较适合末学?? 还有我要如何才能延长打坐时间??要延长打坐时间,就是勤于打坐,每天有12分钟的进步,积少成多,数月后就会有成就,若是速成不是伤身,就是着魔。(注:现在2011年更有瑜伽师前加行功法之图像文件上传tudouyoutube,共有上课10次,可以依此修习建立打坐基础。)

2.   若右脚在里面左脚在外面我的左膝盖大概会有 2 公分距离碰不到地面且坐了大约15-20 分钟我的右脚中封解溪部位会很疼痛且左脚会麻要把姿势摆正,移动臀部或双手抓住脚稍为移动到双膝盖能同时着地,若脚踝不悬空,不会痛在解豀穴。

3.  若左脚在里面右脚在外面我的右膝盖就会翘的比较高大约有五公分碰不到地面不过这方式我可以坐约 40-50 分钟但是右脚的环跳部位会很痛。刚开始用正确方法打坐,右膝盖会翘的很高,慢慢自然会下降。环跳部位要注意不重心偏一边,如没有此重心偏一边的毛病,可能是气到环跳穴要通不通的痛。

4.   我按照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练习宝瓶气泵腹功锤鼓功法等等训练丹田方法但是都无法达到书上的要求例如宝瓶气只能闭 70-80 锤鼓功法只能 50 几下左右请问在技巧及练习方面该如何做才能精进??功法没有速成的,宝瓶气70-80秒已不错了,练气功很强者,也只能闭气40-50秒,修行不能太急躁也,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日日用功,时时用功,在勤于用功之下,无意间过段时间,您就会发觉进步了。

5.   我现在晚上睡觉都会绑健康带但是不知何时气会在全身乱跑像头身体双手都会感觉到麻热的感觉请问这样是正常的吗?? 遇到此一状况时我该如何做呢? 身体气机已有发起,您只要见怪不怪,气通顺后就会好了。若觉得有丹田稍成形,可以将气导入督脉,后转任脉,其法已于网上问题小参中回复好几次了,可以找出来参考,如法炮制。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