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打坐已廿一年却无一点境界怎么办?


三七四、参问:

南无阿弥陀佛

张老师    你好:

我是一个大陆人,女,46岁,有幸偶尔从网上看到法尔网站上的文章,真是如获甘露至宝,这么多年来的瞎摸瞎修,使我走了很多弯路.现在像瞎子终于见到了光明,感恩之情无法形容。

20岁不到我就信佛菩萨,一个人经常到小庙去拜菩萨,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我家隔壁原曾是寺院,文化大革命后改为剧团,后又改为舞厅,现在又恢复了寺院,我也曾到那里跳过舞,现在每回想起去寺院跳舞之事,令我万分羞愧,不敢面对佛菩萨。

36岁那年因身患乳腺癌住院,才真正何体验到生命的脆弱与渺小,蹉跎了很多岁月,从此彻底看破学佛,其间也每天拜佛与静坐,但不懂方法,没有起什么效果,最后只是每天上午盘腿念佛,这样陆陆续续至今坐了有七八年之久,根本不知道气感,也不知气为何物,虽有病身之因,但也有方式方法的问题,从患病以来身体不直不好,四年半前我受五戒茹素至今,现在又患了慢性结肠炎,虽锻炼也改变不了状况,如此它整整折磨了我九年半,是弟子业障深重无福,得不到佛菩萨加持,未遇明师良友之故。

更有甚我者:我的一个老师兄每天(早上1点开始打坐一小时坐时心念佛)打坐念佛二十一年,竟不知气如何行走,虽说她讲吸一口气能把它从头顶放出去不用嘴巴,却还不知道丹田气是热是冷,有一次她说肋骨、腰上面跳,她怕了,去问师父,师父说没有关系继续坐,就这样她坐了二十一年,很少有境界出来,只不过有时眼前有点白光而已。

现在本网站有很多修行知识和静坐对症方法,使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从黑暗见到光明,感激之情无言于表。本着坚定一生学佛之心,恳请老师慈悲不吝赐教开示:

一,我现在双盘可以坐一小时多,但右膝盖不能着地,(原来双盘左脚在上,左膝盖也不能着地)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二,身体虚弱,用什么方法可以增强体质(已切除子宫和右卵巢)。

三,像我这位老师兄这种情况应怎样继续打坐修行。

四,能否恭请《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和VCD,《悉昙古文楞严咒大悲咒(CD)》《与冤亲债主沟通忏悔法》《观音法门CD》《健康带》。

不知现在我们这里能否汇钱到你账号,费用多少请告知。

                                                                 祝身体康安               后学XX合十  

 

师答:  

胡大德:

阿弥陀佛!2008719mail收悉,您所要的法宝已于7/24寄出了,应该您已收到了。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我现在双盘可以坐一小时多,但右膝盖不能着地,(原来双盘左脚在上,左膝盖也不能着地)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若身体屁股处有垫高的蒲团,就能够从姿势上加以调整。不管何只脚在内在上,只要移动外恻那只脚就可以让膝盖着地,方法是把姿势摆好后,拉外侧那只脚往外往另一侧,这样就可以使在上的膝盖着地,自己试试拉拉看。(注:网络上小参已有提到好几次,您可以找数据出来看看。)(注:若要用瑜伽师前加行功法,不用坐垫而能坐骨与两膝盖同时着地,就要上大陆土豆网去看「瑜伽师前加行功课程(8))

2. 身体虚弱,用什么方法可以增强体质(已切除子宫和右卵巢)。基本上每天要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如善存(centrum)每日一颗,再加一颗维生素综合B群,然后因您吃素,所以额外要补充维生素B12 1,000 mcg。若是身体已动过手术,小腹有被横切过,经络切断太多,气机就不易通过。不知您身体重量如何?若是肥胖型可以用断食法引发先天之气。若是瘦弱型虽可以断食,但要34天一次,断食在次数多,不在于期间长,这样就可以慢慢恢复身体机能。若要断食方法再来mail告知(注:法尔网上亦有相关断食法资料)

3. 像我这位老师兄这种情况应怎样继续打坐修行。无有正式学过打坐的,都可以依《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去打坐,改正过去不大如法的地方,最好能双盘,然后于座中专心数息、随息、观呼吸,用心于此呼吸上下,久而久之,一口气有多长定要吸满后再吐尽,如此重点抓到后,身体就会起甚大变化。像她已见过光明,若能继续勤加用功,当有更多的情况发生,当状况发生时不要太在意,不要执取任何境界,一直往前走,打坐时间也要配合拉长,这样就更能受用。若这样做后,真没有新的境界发生,可能要改修其他法门,如修某种密法,当然修密法要依上师灌顶而如法修持。

4. 不知现在我们这里能否汇钱到你账号,费用多少请告知。不用在意此点。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