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请问是魔扰或卡阴吗?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三六五、参问:

老师您好:

阿弥陀佛!非常感谢有这样的网站,老师对众生慈悲而耐心的回答,让常常上来学习的末学,受益匪浅。

末学是一位西医,在医院十五年,随着年纪虚长,能力没有较好,体力不及年少旺盛,各种病患的服务量却因资历越久而越来越多。当中难免遇到病气或郁闷特别重的病人。随着这几年来末学对佛学的敬仰与发心,及持续的听闻、静坐、持大悲咒,不知是否因修持变得比较敏感,还是末学真的太累、压力太大,近半年来在看诊当中,不定期会无缘无故两侧后颈及枕部有被锁住而头昏昏、心慌慌的不敢动,觉得快要昏倒的感觉。说是太累或是身体出了问题,又不太像。因为过一阵子会豁然清明。持续的时间长短不大一定。

这样的情形令末学有点担心,因为末学看不懂在助人以及修行的过程当中会不会有魔扰,也不知道当直觉不大对时,当下可以如何避免或化解。末学多年来在看比较压力大的诊次前,会先持二十一次大悲咒回向给病患,诊次之间静坐修复效果也不错,可以全新面对下一批病人。但有时忙到修复能量的时间都没有,下一个诊就开始。末学根器不足以应付,对于偶尔后颈锁住昏昏的怪怪的这件事,担心自己会ㄍㄧㄥ到倒下所以心慌;很想知道其问题所在,有没有法门可以帮助自己。非常感谢老师百忙之中的帮忙。

   晚辈 敬上

 

师答:  

医师大德:

阿弥陀佛!2008628mail收悉,依您的叙述,您已有敏感的体质,很像修行人,可能您静坐、持大悲咒,所以会招感病人的业力。一般忧郁症者大概都是有冤亲债主在作怪,重病者或是命该终者,都有很严重的阴气,您遇到此种病人当然会受不了。像我们虽不是医生,但接触的来往人员,情况与您都很类似。

我们受感染身体不适后,都要自己用方便法门处理,最简单的是用磁环(10cm直径)背在患处,可以修复局部受瘀处,让血气畅通,不适处自然就好了。若磁环背在胸前可以预防肺部感染,背在腰后可以处理腰酸痛。

像您的情况,您若不认为是迷信的话,当然可以口袋装各种咒语与五方塔咒,我们有《佛顶尊胜陀罗尼》、《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若您要索取,可以帮您寄去配带。

    您也可以用手指头连环扣来帮助身体气机通顺,也就是用中指勾食指里节、无名指勾中指里节、尾指勾无名指里节,这是三连环扣(如下附图),此力道最强,10-20分钟气发动可以克服障碍。若做不来就做二连环扣,无名指勾中指里节、尾指勾无名指里节,这样力道较差点,但也很管用。

若您在看病方便时,用一只手扣着,另只手写字,但这样不知在诊疗室好不好看。若可以稍事休息时,可以用双手都扣连环扣、闭目养神。至于头部不适,我们正在做发箍型配带器,具有磁力流及远红外线功能,这样可以当装饰品,同时也可以处理头痛、耳鸣等的问题,也许过个把月会有产品出来。像您这种工作场所较特殊的,提供上述意见给您选择处理,若回家后可以打坐、练功,或用一些振动器产品,做身体全身调理,那也只能做事后补救了。匆忙中这样回复,不知能否解决您的问题,若还不能化解再来mail谈谈。谢谢您的mail

      所结三连环扣式样               双手结三连环扣休息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