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邪观音法门学后所造成的魔障!?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三六O、参问:

老师及法尔的师兄姊您们好:

和我先生有参加最近5/20新开班的打坐初级班,我先生长期有偏头痛的问题,只要头痛,晚上几乎睡不好也睡不饱觉,他常常半夜会醒来,睡眠断断续续的,恶性循环下导致他日复一日的头痛、睡不好,每天都很累很疲劳,他常会觉得气卡在头部,气会乱窜、乱跑。

我先生念高职时跟着社团老师学打坐,学得很初浅,自己也会在家自修打坐,也不知道方法对不对就兀自打坐,后来念大学时有去印心学观音法门,这个法门的特色在于打坐时会用耳塞来帮助观音,左耳听到的是属于不好的音,右耳听到的才是好的音,那时我先生听到我右耳有听到鼓声,他急着也想听到鼓声,因为有所强求,后来他左耳常会听到声音,造成不少困扰。

我先生因为身体每天都很疲累、惯性偏头痛,他晚上几乎都只能在家休息,否则身体会很疲累、头痛加剧。虽如此,我还是鼓励他硬拖着他来学打坐,6/3上完打坐课回家快10:30,他因为晚上硬出门上课身体很疲累就又头痛发作,头痛到无法立刻就寝,拖到快12:00才勉强上床睡觉,当晚他的左耳又有声音来干扰,吵得他整晚难以入眠,我很忧心他的精神身体状况......

或许是后天饮食作息失调加上以前打坐出偏所造成,我们曾去找过老师请教我先生头痛的问题,有老师是说他前世的业障所致,也有老师用占星学看,说他头部累积太多的能量,需练气功靠类似自发功身体在松静状态下气动来打通体内堵塞的经络、穴道、轮脉,需靠自己练气功气动打通任督两脉才行,但练气功需收费2万块,我们就暂不予考虑,我们也曾去请教过医师询问是否有可能有脑瘤,但医生说他的偏头痛症状不像是脑瘤的病变。

我先生在我的鼓励下已经上了三堂打坐课,他从没上过这么如法、教得这么仔细的打坐课,但因为身体疲累及头痛的问题,他跟我说他觉得他有时候无法再硬撑着跟我一起来打坐共修了,他身体如果不舒服,我也不好勉强他,但是心里总是觉得很可惜,法尔真的很好很棒,我很希望他能继续跟我一起来上课打坐,请教老师及法尔的师兄姊,我该如何帮助我先生舒缓头痛的问题呢?

很感恩老师及法尔的师兄姊大爱的奉献、教导!敬祝安康如意!

xx 合十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200868mail收悉,像您先生这么大的问题,您在上课时或另找时间都要能来亲自参询。您们走了不对的邪道场,学不如法的邪法门,观音法门怎会是这个样子,看楞严经观世音菩萨怎么讲观音法门─:「尔时,观世音菩萨即从座起,顶礼佛足而白佛言:世尊!忆念我昔无数恒河沙劫,于时有佛出现于世名观世音,我于彼佛发菩提心,彼佛教我从闻思修入三摩地。」(注意底下是真正观音法门修持之过程)「初于闻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动静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渐增,闻所闻尽,尽闻不住。觉所觉空,空觉极圆,空所空灭。生灭既灭,寂灭现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间,十方圆明,获二殊胜。一者上合十方诸佛,本妙觉心,与佛如来同一慈力。二者下合十方一切六道众生,与诸众生同一悲仰。」

此殊胜观音法门是从闻外声尘悟入,不是塞自己耳朵听什么头内部声音。

这应是些邪门的无知法门,怎么还学再学其他那么多的邪法门,有此邪因缘都学着邪法呢?这种鬼神法学了就会感觉到气特殊的旺盛,这是一种真魑魅、魍魉的魔相,但并不是大问题,只要想办法让不通的经络通顺后就好了。您现在要试着先做些功法来化解邪气:

(1)肩立式瑜珈术,应能做到10分钟,然后躺下盖薄被,可能就会睡着。

(2)摊尸法---宝瓶气,因他表面气旺,其是是手脚末端经络都不通畅,所以气已逆逼入脑中,当然就亢奋睡不着。所以要依《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书上的心系缘处先把气导顺,从督脉到任脉走一趟后,再做摊尸宝瓶气,让全身经络末端能通顺,以化导多余的气。

(3)不能睡觉除气旺外,若还有神经衰弱,还是要用中药或其他处理方法。此点于星期二来上课时,早点来道场找我,可以先用中西合用的安眠药先睡几天,以避免精神虚耗,导致外缘干扰。

(4)动功要先做一些,简单的抓手、拍手功、曲膝扭跨等,都可以帮助手脚脉络气通。

(5)若夫妻俩还没有皈依,赶快去皈依真正三宝,找一出家师父,不然中心也有华长老的弟子可以帮忙做皈依三宝仪式,之后自有正护法门守护,不再受外邪的干扰,气旺都是外邪灌气的结果。

(6)以他现在的情况,不必说勉强要上课,您上完课回去教他就可以,重要的事要来学一些化解多余真气的方法。今天先回到此处,若有问题可以再跟真芷师姊连络。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