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对于修行很神往,不知如何开始?


三五三、参问:

您好!

 我一直都对这一些修行的很神往,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迷信,我总是相信那些传说中的奇迹是真的存在的。

我也总是有一种不服于现状的感觉,就是我总觉得,我来到这个世上,应该有一个使命的,我想了好久,可有很多疑问困扰着我。

有时候我会感觉自己这些想法有些精神错乱的样子,也好像有一种神经病或者是妄想症,可我又觉得我很正常。

我那天在网上搜到了12段锦,于是就练了有一星期了吧。

还有就是我一直都不确定我认为是丹田的那个地方到底是不是真的丹田。书面上说是脐下三寸。是不是说的就是膀胱啊。如果是的话,那我很久的时候就能把气吸到那里了。可然后就不知道了,我对修行只了解这么一点点,我想知道我现在应该怎么做,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我也想修行,可是我身子比教弱。有什么方法能能把身体强壮吗。好了就到这里吧。还望大师能够指点迷津!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8418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没有立即回您信,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想要修行或是要健康,都要从打坐开始,当然您练12段锦,对于身体、气机也会有帮助,可以继续练习。您要知道丹田是位于何处,最好能自己去体会,丹田是依每个人境界的不同,体会也是不同的。如气最强盛者、气脉全通者,整个小腹都是丹田哩。若是初学打坐者,就说是肚脐下四横指,再往背后三分之一之部位,即是所谓的丹田。若您要打坐入门,或要知道打坐与身体一些相关事情,可以把您的姓名、地址、邮编、取件通知电话告知,我们会把《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寄给您,然后您看后就可以依之修学。也可以上法尔网站上去看录像像学习,大陆网友也可在大陆的www.youku.com,或者是www.tudou.com学习,台湾的网有可以进入www.youtube.com上学习。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