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灵动打手印发汗后冰冷是正常吗?


三三九、参问: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末学是一位家庭主妇, 非常喜欢静坐及研读经典.因时间有限,对吃的以简单为主,甚少补充营养。前一阵子只顾静坐即诵经,感冒了(可能是静坐下坐后没多久拿冷冻食品寒到了),一个月没月经,之后一个月有; 然在下一月又到,又一个月没月经,之后有但身体可知有点差了。原该调养休息,但接着就到印度菩堤迦耶参加祈愿法会,重感冒回来,故又一个月没月经.目前已正常,但有几个现象:

.脚关节内有点隐隐疼,手关节内也一样,十指异常冰冷

.某个姿势太久,感觉要麻痹,有些部位会突然抽疼,甚至会感觉自己在委缩.

 我怕是风湿侵入骨头,故大量运动排汗.大前天以坐着静坐来调养气息,坐了没多久打了很多手印(这是我第一次不知觉得打手印),并且流了很多汗;但是气息在眼脸周围似乎冲不上去,以前都顺利通过.出过汗后的手就开始冰冷了,原本我以为可以靠气脉打通我的关节上和手指发冷的毛病,结果并没有改善.我知道我因该要继续静坐来调养,但是我内心急着想知道出了什么差错。

我的年龄应已接近更年期,不知是否与这有关系? 我以前手有冻伤过,不知是不是也因此影响我的关节?

 抱歉说了这么多,打扰您了.但是此时我了解色身的重要性,我仍需靠它来得圣道,希望您能为我解答这个问题.我计划321号回台湾,希望能到台北的法尔中心亲自向您请教.在此先说声感激您!

xx合十

 

师答:  

龚大德:

阿弥陀佛!2008317mail于今天才由信息小组转过来,也许是漏掉了,在此说声对不起,您所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末学是一位家庭主妇,非常喜欢静坐及研读经典.因时间有限,对吃的以简单为主,甚少补充营养。前一阵子只顾静坐即诵经,感冒了(可能是静坐下坐后没多久拿冷冻食品寒到了),一个月没月经,之后一个月有;然在下一月又到,又一个月没月经 之后有但身体可知有点差了。原该调养休息,但接着就到印度菩堤迦耶参加祈愿法会,重感冒回来,故又一个月没月经。您吃饭不注意营养,又缺乏油脂,所以导致经期错乱,您应该每天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若是素食者应再补充维生素B12。然后不要忌食油脂,不然性贺尔蒙不能制造出来,就会造成经期混乱。容易感冒也是蛋白质食物吃得不足,平时CHEESE、豆类、坚果类多吃,鲜牛奶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每天要喝一两杯,也可以补充钙质。

2.     脚关节内有点隐隐疼,手关节内也一样,十指异常冰冷。若是膝关节可能是老化现象,若是平时不痛,在打坐后才会痛,那是退化性关节炎。您要大量补充维生素C、泛酸(pantothenic acid),与钙、镁等矿物质,以便帮助筋腱、软骨头之生长、维持,也要吃维骨力(glucosamide)之类的营养品,来增健筋骨。手脚发冷,手指头方面每天要做抓手功,十指曲张等功法,然后要补充「更生地黄丸」,此药丸法尔有结缘品,可以拿回去补肾,肾若虚则怕冷,手脚血气不通所致。有关手脚、膝盖等运动,可以多利用《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里的功法,选择数项后边天运动,久而久之,就会改善的。

3.     某个姿势太久,感觉要麻痹,有些部位会突然抽疼,甚至会感觉自己在委缩.还有打坐要注意坐前运动、坐后运动,若不依打坐要领去做,久了就会出问题。抽筋是营养性钙镁缺乏,麻痹是血气不通,除增加营养外,坐了段时间要起来走动一下,就是行香、经行后再坐。

4.     我怕是风湿侵入骨头,故大量运动排汗。大前天以坐着静坐来调养气息,坐了没多久打了很多手印(这是我第一次不知觉得打手印),并且流了很多汗。打手印是起了灵动,一般言灵动有两种来源,一者是您前世有修密法,打手印惯了,所以此印象遗留于阿赖耶识中,今生于潜意识抬头时,就会现出来。因此是无意义,也不知道所打的手印内容真实,最好不要再让它灵动起来,自己要能控制住。二是外来灵媒的影响,因不知其正邪、真假,所以还是不要让它灵动或打手印为要。

5.     但是气息在眼脸周围似乎冲不上去,以前都顺利通过.出过汗后的手就开始冰冷了,原本我以为可以靠气脉打通我的关节上和手指发冷的毛病,结果并没有改善.我知道我因该要继续静坐来调养,但是我内心急着想知道出了什么差错。若是有什么差错也是灵动的结果,但只要无执其真假,不要再继续发生下去,就不会有什么大差错。以前气顺是修持的结果,现在气不顺是去印度重感冒回来的结果,身体虚耗、营养不良,导致血气不通,相信您好好再用功后,营养也要改善。如此之后,一切都会改观的。

6.     我的年龄应已接近更年期,不知是否与这有关系?我以前手有冻伤过,不知是不是也因此影响我的关节?近更年期只会影响到骨质疏松等毛病,若是能补充更生地黄丸,里头有些中药性的性贺尔蒙,多少会有改善的空间,可以来法尔拿回去保养。

7.     抱歉说了这么多,打扰您了.但是此时我了解色身的重要性,我仍需靠它来得圣道,希望您能为我解答这个问题.我计划321号回台湾,希望能到台北的法尔中心亲自向您请教.在此先说声感激您!323已见过,若还有什么需要,可以再连络。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