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请教有关断食的一些问题?


三三八、参问:

老师及法尔信息小组的各位师兄好!

现在知道,另外有位出家的师兄也在断食,目前大概在第5天,出现呕吐的情况,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阑尾问题,需要动手术。我了解不多,难以判断是什么情况,告诉了他应当服用维生素和醋钙以避免生理机能紊乱。并可以喝姜汁避免寒冷,但是进一步的情况就不知道了。能否请张老师指导一下。

因为种种因缘,末学于上周六(2月初8)开始断食,按照张老师在《法尔禅修-参证篇》中的内容进行。

今天是第三天,感觉还好,有几个小问题请教:

1 因为大量喝生的山泉水(每天喝68斤),以促使身体排毒,感觉肚子会冷,脚心也会发冷。用半斤多生姜粉碎后过滤取汁加1020红糖,喝下后感觉很好,我这两天都在喝。感觉喝后身体元气就得到激发,不怕冷,而且膝盖、胸口和肩部等以前受凉的地方开始酸痛,寒气在向外排。喝姜汁的效果很好,是否需要一直喝下去?

2 长时间拜佛之后(以前没有怎么拜,昨天拜了150次),大腿根部很酸,是否应当坚持?其他的断食方法要求不停地走,以运动身体。我能否结合两种方式?根据自己的体力决定?

3 另外,第一次断食,感觉很好,身体的气感比较强,很多深层的病都在反应,这边叫翻病,如果感觉很正常,是否能够继续断食下去?还是可以第一次先尝试一下,更长的断食训练以后再说?非常感谢张老师的法施和指导!

                                                                                        惭愧末学 李xx

      谢谢!

 

师答: 

 李大德:

阿弥陀佛!2008317mail知悉,已好久没有回mail了,年终总整理,今天才再由信息小组处将您的mail找出来并mail过来,是漏掉了,已经快一年了,但趁此还是要讨论一下。

1.     现在知道,另外有位出家的师兄也在断食,目前大概在第5天,出现呕吐的情况,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阑尾问题,需要动手术。我了解不多,难以判断是什么情况,告诉了他应当服用维生素和醋钙以避免生理机能紊乱。并可以喝姜汁避免寒冷,但是进一步的情况就不知道了。能否请老师指导一下。有呕吐现象,有可能是气聚胃底,应反胃排出。若光是呕吐,但其他内脏没有疼痛的感觉,怎会是阑尾(盲肠)的问题?

2.     因为大量喝生的山泉水(每天喝68斤),以促使身体排毒,感觉肚子会冷,脚心也会发冷。用半斤多生姜粉碎后过滤取汁加1020红糖,喝下后感觉很好,我这两天都在喝。感觉喝后身体元气就得到激发,不怕冷,而且膝盖、胸口和肩部等以前受凉的地方开始酸痛,寒气在向外排。喝姜汁的效果很好,是否需要一直喝下去?喝太多水为水中毒,尤其在断食,脾气不好的人,七天内不喝水是可以除脾气。姜也只能喝一次,不是天天喝姜,又加了糖是有能量,虽比较不痛苦,但断食效果打折扣,若不是受不了,没意志力是要少吃有能量的东西,身体里的余毒没办法被利用或排出。

3.     长时间拜佛之后(以前没有怎么拜,昨天拜了150次),大腿根部很酸,是否应当坚持? 其他的断食方法要求不停地走,以运动身体。我能否结合两种方式?根据自己的体力决定?以前我们团体断食,规定每天抽空,要拜五百拜。虽然辛苦,结束后就觉得不错。自己断食爱怎么做就怎么作。

4.     另外,第一次断食,感觉很好,身体的气感比较强,很多深层的病都在反应,这边叫翻病,如果感觉很正常,是否能够继续断食下去?还是可以第一次先尝试一下,更长的断食训练以后再说?非常感谢张老师的法施和指导!若是第一次长期间断食,不宜超过一周,因一周以上的危险性很高,像您还再喝糖水之类的,就不会有大危险,若真是一点营养都不补充的真正断食,危险性是很高,身心都会有问题,不知如何处理时,有时就会有生命的影响。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