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魔相现是过去世的学佛因缘再现吗!?


三O九、参问:

张老师:

您好,瓷枕、绑带和书已收到,谢谢张老师的关心。与张老师已通信多次,有些话很想说,我对张老师您很服!

我曾向您咨询过不少问题,你给我的答案不知为什么,从来没有哪个人这样说的,但您说了我自然而然就会相信。譬如,我曾发信问您我念经念咒会流眼泪的问题,别人说这是好现象,是有收获了。但我经常这样,久而久之,我总觉得有些不妥,就写信给您了,您给我的解答,也是我想到的,学佛至今,我也不会流眼泪了。您的观点是正确的。

还有您921日回函为我解答了我从小有预感的问题。您说这是一种魔相,我早已抱有同感,只是不知怎么来表达而已。啊,您说我有这种特性,前世是修道的。这我认为自己是修佛道的。我曾对您说过我未信佛前心中就有一位“形像”,很崇敬她,觉得她可以帮我解脱烦恼,觉得本来就刻有某种信仰,自己就不停地找啊找。直到在寺院里看到了佛陀印度王子成道那组画像,才恍然大悟。佛以此方法来度我?!

张老师您别误会,我不是怪怨您说得不对,我对您只有“服”字。

在一事,我很想听听您的见解。我好几次梦里见到一种“境界”,地方有点暗,有说话的声音,在时有笑声,这很难用言语表达清楚,但不知为什么,我无缘无故地,会觉得这不是人道的境界。我觉得是像自己身处在昆虫里。好几次了。我忽而有个想法,我是不是本刻是昆虫道的,只是因为信佛,而且与金刚经有缘才生到了人道,而且现在的的确确遇上很大很大的烦恼,但仍在努力学佛。金刚经第十六品能净业障分这道理说得很清楚了,想必老师您也明白我的意思。好几次了,您说这是不是受想魔相。我怎么老是有这魔相啊?我前世真是个修行人!有一点我很清楚,这不能执着,不要太理会它。这点上您回函也说过了,所以说我与老师似乎有点心有灵犀一点通。

打坐有些事情想请教。我发现月经前与期间腰特别酸,这段时间能否打坐。打坐现在最大困难是腰痛,921日信中我已把健康状况说明了,近来似乎好些了。我除打坐外,会继续做推拿,体育锻炼,用健康瓷枕。这样好吗。

另外我发现,我打坐,刚开始,也大概几分钟,应该是有气产生了,腰想挺起来,肚脐后面那个部们应该是弯的,气才能过去,好像您的书上是这么说的。这个时候是觉得腰最酸。我想是不是气在冲本来已经患病的腰部造成,会不会气冲到一定时候,腰自然就好了。最近似乎好些的。说实再的,对此困难我真没把握解决,腰肌劳损已有五、六年了。请老师指教,我会定期向老师汇报打坐情况。

谢谢张老师一直以来给我的耐心解答,我想,遇到一位善知识很不容易。我也认识一些佛弟子,但他们没有哪个是让我服的。作为佛家弟子,应以自己的德行,修为,学识让别人服他,可是我不难发现现在所谓的某些人,品行修养还不及俗人,向他们请教是让人没信心。不说了,说了是不是犯业,我只对张老师说几句心里话而已。当然我也归依了一位西藏活佛,我很服他,可惜他汉语不好,每次要找他一位贴身徒弟做翻译,而他的徒弟汉语也不是太好,所以与活佛沟通不太顺畅。

所以我说张老师您能给我这么大帮助我感激不尽,有些烦恼很想得到解决,是真的烦恼,至今没法解决,这业障好像让我陷入危机。真的很想跟您说一下。您那么多学生,答复他们问题已很忙,我不敢打扰您太多。

阿弥陀佛。

              xx   
                      20071027                                                             

 

师答:

文大德:

阿弥陀佛!20071027mail收悉,您所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我曾向您咨询过不少问题,你给我的答案不知为什么,从来没有哪个人这样说的,但您说了我自然而然就会相信。譬如,我曾发信问您我念经念咒会流眼泪的问题,别人说这是好现象,是有收获了。但我经常这样,久而久之,我总觉得有些不妥,就写信给您了,您给我的解答,也是我想到的,学佛至今,我也不会流眼泪了。您的观点是正确的。学佛有些是佛学里得,是世尊所教导的,有些是经验谈,是自己的体验,两者慢慢就形成智慧,我说的只要您受用就好,不必太在意这些。

2.    还有您921日回函为我解答了我从小有预感的问题。您说这是一种魔相,我早已抱有同感,只是不知怎么来表达而已。啊,您说我有这种特性,前世是修道的。这我认为自己是修佛道的。我曾对您说过我未信佛前心中就有一位“形像”,很崇敬她,觉得她可以帮我解脱烦恼,觉得本来就刻有某种信仰,自己就不停地找啊找。直到在寺院里看到了佛陀印度王子成道那组画像,才恍然大悟。佛以此方法来度我?!未学佛前大家都是学外道法,所以身体有很多的气机,若不能化解才会有魔相的产生。虽然您说认识悉达多太子的像,这跟之前学外道法并没有冲突,反正此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身体的气机要能够驾 御。

3.      在一事,我很想听听您的见解。我好几次梦里见到一种“境界”,地方有点暗,有说话的声音,在时有笑声,这很难用言语表达清楚,但不知为什么,我无缘无故地,会觉得这不是人道的境界。我觉得是像自己身处在昆虫里。好几次了。我忽而有个想法,我是不是本刻是昆虫道的,只是因为信佛,而且与金刚经有缘才生到了人道,而且现在的的确确遇上很大很大的烦恼,但仍在努力学佛。金刚经第十六品能净业障分这道理说得很清楚了,想必老师您也明白我的意思。好几次了,您说这是不是受想魔相。我怎么老是有这魔相啊?我前世真是个修行人!有一点我很清楚,这不能执着,不要太理会它。这点上您回函也说过了,所以说我与老师似乎有点心有灵犀一点通。除非今生开悟的人,中阴身有时会同时出生于他道,譬如《楞严经》中也有提及此等魔相,着魔人会这么说,所以世尊虽说不能当真,但有时可能是有此种事,但不管如何,不要认为是真的。若是未打开本来者,有此种感觉,也许是过去世的记忆,就像您说的这样,但总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唯不能太当真。

4.      打坐有些事情想请教。我发现月经前与期间腰特别酸,这段时间能否打坐。打坐现在最大困难是腰痛,921日信中我已把健康状况说明了,近来似乎好些了。我除打坐外,会继续做推拿,体育锻炼,用健康瓷枕。这样好吗。若不是气很旺,每天不打坐会闭死穴道,这样就不得不打坐,不然遇经期来暂休息数日打坐,并没什么关系的。若要打坐也不能一直心想到下体(因湿答答的不快感),这样气会走入下体,有时会造成血崩,不然就守住膻中穴为佳。

5.      另外我发现,我打坐,刚开始,也大概几分钟,应该是有气产生了,腰想挺起来,肚脐后面那个部们应该是弯的,气才能过去,好像您的书上是这么说的。这个时候是觉得腰最酸。我想是不是气在冲本来已经患病的腰部造成,会不会气冲到一定时候,腰自然就好了。最近似乎好些的。说实再的,对此困难我真没把握解决,腰肌劳损已有五、六年了。请老师指教,我会定期向老师汇报打坐情况。腰部命门处要有成S形,气才能通过,若通过会酸痛,是该处有问题,若是靠打坐要让气通会比较慢,若于平时要用瓷枕头垫着腰部躺个1020分钟,这样该处会慢慢强化的,腰痛可能因而化除。

6.      谢谢张老师一直以来给我的耐心解答,我想,遇到一位善知识很不容易。我也认识一些佛弟子,但他们没有哪个是让我服的。作为佛家弟子,应以自己的德行、修为、学识让别人服他,可是我不难发现现在所谓的某些人,品行修养还不及俗人,向他们请教是让人没信心。不说了,说了是不是犯业,我只对张老师说几句心里话而已。当然我也归依了一位西藏活佛,我很服他,可惜他汉语不好,每次要找他一位贴身徒弟做翻译,而他的徒弟汉语也不是太好,所以与活佛沟通不太顺畅。别人学的好不好,对您来说并没有很大意义,要自己能开发出智慧,这样就不必处处要问别人。佛理要懂要自己能深入经藏中学,经验要从自己打坐中去体会。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