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有底子者学宝瓶气法很容易受用!?


三O五、参问:

阿弥陀佛!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末学已收到书及健康绑带,非常感激法尔道场众菩萨。因缘不可思议,从网上读到您的文章,看了您的讲坐,十多年来关于色法的疑惑悄然冰释。试了一下宝瓶气功,很开心、很放松、很容易恢复体力。纳气时力聚丹田,然后轻松闭气,此刻念头停止,湛然、寂静、满足;吐气时全身膨胀,丹田膨胀,闭气,刹那身空无我。晚上用了绑带后才发觉所谓病痛乃过去用功真气不足引起的,使得一点气在右边脉上进退两难,用绑带后右边很快通了,相似的疼痛对称的移到了左边的脉上,相信过些日子会好。原来不是病,我的确吃了很多药,若非值遇您的弘法,哪得如是之便!您提到可寄清凉解毒茶,多谢,不麻烦了。

我担心的还是月信。过去认为月信是荷尔蒙控制的,而荷尔蒙是“上帝的意志”,现在认为月信是气血的变化,是可以通过打坐与观照化除的。做到就难了,目前我梦中会动欲念,尚无悬崖勒马之定力,若不能说断即断,轻则丹田变凉,重则伤身。自从丹田有了点气机,这些的种子也现起了。昨晚绑带因此只用了半个晚上,慨叹福德不够。以后用您的指导:提肛,心系命门。希望有一天色身转化。感谢您的回信。

                    健康长寿 安乐如意 六时吉祥

                               学生 xx        20071012

  

师答:

黄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10月12日mail收悉,您所提各点说明如下:

1.     您好!末学已收到书及健康绑带,非常感激法尔道场众菩萨。因缘不可思议,从网上读到您的文章,看了您的讲坐,十多年来关于色法的疑惑悄然冰释。试了一下宝瓶气功,很开心、很放松、很容易恢复体力。纳气时力聚丹田,然后轻松闭气,此刻念头停止,湛然、寂静、满足;吐气时全身膨胀,丹田膨胀,闭气,刹那身空无我。晚上用了绑带后才发觉所谓病痛乃过去用功真气不足引起的,使得一点气在右边脉上进退两难,用绑带后右边很快通了,相似的疼痛对称的移到了左边的脉上,相信过些日子会好。原来不是病,我的确吃了很多药,若非值遇您的弘法,哪得如是之便!您提到可寄清凉解毒茶,多谢,不麻烦了。您身体气机是有点基础了,有正确的书参用,就显得进展很快,体验很多,希望您把身体的气机化导到修心,有气不修心是没有用的,希望您日常待人接物中好好观照此心,到底它是起善念、是起恶念,善者让它增长,恶者实时压抑、改正,这就是在修行。

2.     我担心的还是月信。过去认为月信是荷尔蒙控制的,而荷尔蒙是“上帝的意志”,现在认为月信是气血的变化,是可以通过打坐与观照化除的。做到就难了,目前我梦中会动欲念,尚无悬崖勒马之定力,若不能说断即断,轻则丹田变凉,重则伤身。自从丹田有了点气机,这些的种子也现起了。昨晚绑带因此只用了半个晚上,慨叹福德不够。以后用您的指导:提肛,心系命门。希望有一天色身转化。感谢您的回信。梦中是半昏迷状态,也真实反应您心地的清净程度,您梦中淫欲心不断者,是受非人所诱发,并无知地一同行淫,这要加以禅修断除。以后遇此境当要觉醒不淫,这才是有定力。若是于白天清醒时,身体有气机时,助长行淫之欲望,淫心不去六道中轮回不止。若气到局部或走肝经不能顺利通过,就会有局部反应,无知者、淫欲心强者,就会进入淫欲幻想情境。若知道后即刻把气顺利导到尾闾穴、命门穴、…,这样督、任脉走一趟后,自然能化解淫欲之念。希您能好好用功,不要落入行淫之流,不然会轮为魔类徒子徒孙。若不能戒淫,还有一法,可以素食,吃清淡一点,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平均摄食一些,不要超量食用,只要加上摄食维生素就可以了,这样也可以控制些许淫欲,饱暖思淫欲,这是真正的话。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