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身体有些色阴魔境要如何化解?


二九四、参问:

禅师:

您好!阿弥陀佛!您回的E-mail和寄给我和父母的疗痔病经及治一切疾病陀罗经。6个CD片均已收到。我的父母很高兴也很感激!非常谢谢您!只是不知道那三条带子作何用?怎么用?请您指点。

我已经感受到《佛门禅修和色身功用行》一书的好处,基本上坚持做了:乾坤对对碰,抓手功活动手及脚的功夫。至于呼吸增长法因要配合呼吸,而我停练香功没到三月,暂时未练,但已会做了。练习打坐的下盘功法正在学习中。

禅师:是否要等有关打坐的知识功法学完了才开始打坐?凌晨6:00可以打坐吧?     曾经,在十年前我坐在沙发上,模仿一个佛教磁带上佛菩萨的动作,一会儿,就听见有很大的类似“嗡!嗡  !”的声音,还感觉有一股漩涡形的气流。我吓了一大跳,赶忙收心。我也不能准确表达。时间虽过去很久了,但我对那场面至今仍然记忆犹新。从此我再也不敢模仿了。禅师,这是怎么回事? 打坐会遇到这种情况吗?该怎么办呢  ?         

还有,我练了香功后,看人时,总看见他们头上身上有光圈,如果把眼睛移开,在墙壁上还看见类似人的底片(照相的底片)的图像。现在还是这样的。很多时候我都故意不看,因为看了头很昏痛。另,看了佛教书(包括您几给我的书)。咒语书,再将眼睛移开,总看见很多竖条形的或细或粗的条文在墙壁上或者空中。我的眼睛有点无所适从了。这些现象十年前就有了,禅师:这些是该看还是不看呢?

禅师:这些天,我脾气很不好。总想对女儿发脾气。我知道这样不对,可总难控制。心里很难受。主要是女儿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老师不太喜欢她,我很担心着急所致。不断的发脾气,不断的念忏悔文。真是矛盾。

     阿弥陀佛!

      晚安,禅师!

                陈xx   2007.9.11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9月11日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我已经感受到《佛门禅修和色身功用行》一书的好处,基本上坚持做了:乾坤对对碰,抓手功活动手及脚的功夫。至于呼吸增长法因要配合呼吸,而我停练香功没到三月,暂时未练,但已会做了。练习打坐的下盘功法正在学习中。香功说不能与别功法一起练,是因对于一些较不具智慧者说的,因怕他们境界超过时,进入心灵的状态不能控制而出偏。而学佛法、打坐、禅修是针对心地下手,所以不怕什么着魔、不着魔,懂得此道理,什么时间要学、要停,自在无碍,这点您要搞清楚,不要处处受制。

2.     禅师:是否要等有关打坐的知识功法学完了才开始打坐?凌晨6:00可以打坐吧?     曾经,在十年前我坐在沙发上,模仿一个佛教磁带上佛菩萨的动作,一会儿,就听见有很大的类似“嗡!嗡  !”的声音,还感觉有一股漩涡形的气流。我吓了一大跳,赶忙收心。我也不能准确表达。时间虽过去很久了,但我对那场面至今仍然记忆犹新。从此我再也不敢模仿了。禅师,这是怎么回事? 打坐会遇到这种情况吗?该怎么办呢  ?打坐可以随时开始,但练心进步比较慢,所以时时处处要管住这个心。动功是练腿、练身,或者是打坐完的调身,两者没有冲突的。         打坐十间随时都可以打坐,11~13,23~01点,这段什时间气较旺盛,这也是可以打坐,佛法讲求练心、求解脱,所以什么时间都可以坐,只要您不要执着什么境界。某些手印不能随便乱比,像您也许有点过去世宿缘,一比就有无形力道出来,今生未能熏习定力,就有可能会起异象,所以造成不必要的心结,有空《金钢经》可以读一读,培养空的知见。

3.     还有,我练了香功后,看人时,总看见他们头上身上有光圈,如果把眼睛移开,在墙壁上还看见类似人的底片(照相的底片)的图像。现在还是这样的。很多时候我都故意不看,因为看了头很昏痛。另,看了佛教书(包括您几给我的书)。咒语书,再将眼睛移开,总看见很多竖条形的或细或粗的条文在墙壁上或者空中。我的眼睛有点无所适从了。这些现象十年前就有了,禅师:这些是该看还是不看呢?您是有点色阴魔相境界(要看五蕴魔相解说的书),可以看到人的光圈,移开后还有遗影,这是视觉暂留的物理现象,没有什么希奇的,懂了后无非是色身与自性的功能。有此能力仅是色阴魔相境界,不要故意看,也不要逃避看,有看没有到,随其自然就能自在。除非您突破色身,仅有一心识,才不会再看到,这也就是您要加紧用功的理由。还要检讨有无卡到阴神的可能,有时此种能力是卡到阴而得到的,若身心不能自主,就要多拜忏,待此种魔相灭才能继续修行。所以这是自己的能力?还是鬼神给的能力?要能分清楚,这是很重要的概念。

4.     禅师:这些天,我脾气很不好。总想对女儿发脾气。我知道这样不对,可总难控制。心里很难受。主要是女儿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老师不太喜欢她,我很担心着急所致。不断的发脾气,不断的念忏悔文。真是矛盾。若是有超能力而脾气不好,定力不足,不能自在接纳世间人事物,那是不好的征兆,也就是上述您所说的能力,有可能是卡到什么东西而有的,不是您自己修出来的。所以从忏悔、拜忏开始,要修正法、走入正途,就会有不好的现象发生,包括家里的人都会不和顺,您要有智慧、有耐力来度过去,以般若智观一切法无所有、不可得,控制您的习气与瞋心。要开始禅五,一周间没时间回信,所以先简单回您,有问题再来mail。阿弥陀佛!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