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打坐、修密法是要有人指导较好!


二八六、参问:

阿弥陀佛! 感谢恩师慈悲指点!我会依恩师指点而行事的。

其实,自从接触佛教书籍的近二年来,特别是读了净空法师的一些讲义以来,我就没再看过电视、报纸等。因为知道那些东西会使人心不清净的。而现在就更不会了。感觉学佛的时间都不够用呢。至于必要参加的一些亲朋好友的活动,我会量力参加的。决不能因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而影响了他人对佛法的错误认识。那样罪过就太大了。也太对不起佛老人家了。我会爱护佛教的声誉胜过爱护自己的生命!我也会努力修行,争取早日成就,普渡众生,以报佛恩!

关于灌顶之事是这样的:我是五月份在河北沧洲经齐志军老师给灌的顶。当时齐老师可能较忙,灌过顶后就匆匆走掉了。而我们各自请了一本有关心中心修法的书,就回去自修了。因为老师在关于修法方面什么也没讲,所以开始修后就老怕自己手印结的不如法,所以看到网上有说以第六印回向,就以为是自己弄错了,就有点紧张。其实我第一轮手印有几处结的就是不太如法,不过现在发现了就改过来了。

恩师,如果不是遇到您,这一路走过来不知会有多少障碍呢。我真的感觉我很幸运哪!而和我一起灌顶的出家人安微的xx师傅就没我那么幸运了。因为她目前还不懂上网。因为我们俩交流多一点。而她听我在法尔网上遇到了一位大慈大悲的老师很为我高兴。同时也希望通过我向恩师您求教一个问题:她原来是修净土,但同时也喜欢打坐。而且可以做到每次双盘两个小时以上。直到有一天她感觉全身打圈转,去求教一位师傅,而那位师傅也不懂,就把她骂了一顿。说:“谁让你乱修的!”以后吓得不敢再打坐了。而现在要修心中心,但腰脊椎盘间突出压迫神经,痛得她几乎没办法久座。只能勉强单盘两个小时。为此她很痛苦。希望恩师您能给她提供一些建议或者救治方法一类的。谢谢恩师!给您添麻烦了!另外,上次恩师说要寄的那六套书,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寄到?我家乡的那些师兄,师姐们都在翘首盼望着哪!还有恩师,《心经》我已会背了。是否应在修法前诵读呢?

谢谢恩师!

   弟子徐xx给恩师叩个首!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8月30日mail收悉,您经齐志军老师灌顶后没有教您手印、发愿、回向等仪轨,这样是有点不大如法,难怪您同时灌顶者会出问题。齐老师与我在上海今年三月有一面之缘,只是未有时间深谈。xx尼师目下看来不好急着修心中心法,先把病痛治好,请您把她的姓名、地址、邮编、取件通知电话mail过来,我们将寄一瓷枕、健康绑带与《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给她,从书中找出瓷枕、绑带等用法,先把脊椎调理好,顺便作一些动功。待恢复后再开始。您以前所要的书经查托运公司,告知已于8月3日送到,由当事人签收了,为何您说还没收到呢?希望您好好问清楚。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