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不知如何让丹田早日成就?


二六参问:

张老师!

很开心也很感谢贵网站寄来的书,在这里有一些问题想请老师教教我,在书里我看到很多功法教我们如何诱法丹田的气机,但由于没有太多时间去把所以的功法都去练,我又很想快点把丹田的气机诱发出来,而我看完书知道要想打坐打的好气机是很重要的,所以我现在决定把大部分的时间都集中练习云手3式和宝瓶气,不知道我这样的安排可以吗??

还有宝瓶气是不是不规定一定要坐着练,我可不可以在生活当中也练习啊??老师可以告诉我要想尽快诱发丹田的气机那一些功法要多练习??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7月2日mail收悉,您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我看完书知道要想打坐打的好气机是很重要的,所以我现在决定把大部分的时间都集中练习云手3式和宝瓶气,不知道我这样的安排可以吗??应先做呼吸增长法(肺活量依动作拉长而增加),把基础做完后,就可以练习这两个部份。这两样也都是让丹田成形的辅助功法,但基础动功法也要做。同时有时间也是可以试试打坐,从安那般那守意法门开始练起,这样两边是没有冲突的,若您练了丹田,要花几个月或一、两年时间才有消息,怎可以等待那么久才开始打坐?

2.  还有宝瓶气是不是不规定一定要坐着练,我可不可以在生活当中也练习啊??若是躺平着练,所有大小肠下坠,小腹丹田处有空位,可以练得更好些。还有高级的宝瓶气,当做宝瓶气时,不一定要坐着,随时随地都可练习或执行。 

3.  老师可以告诉我要想尽快诱发丹田的气机那一些功法要多练习??守六斋日81415232930(小月2829)过午不食,对于丹田成形有十足意义。打坐中的安那般那守意法门是非常重要且最基本的丹田成形功法,《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书中第215页有详细介绍,初学者要把丹田练起来,可以先从深呼吸练起,每天躺卧着练10~20分钟,几个月就会见效。另一个方法是船式,见《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中第69页,此方法是让丹田成形最迅速的方法,这是门硬功夫,得勤加练习。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