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先练丹田、深呼吸,打坐较能进步


二六参问:

张大德:

阿弥陀佛!

谢谢您的慈悲指点!我想,既然现在我修心中心法的条件还不具备,那么我就努力学习,慢慢创造条件吧.

其实,近段时间通过在"法尔网"上的学习,我也对"心中心"法的修练要求略有了解,知道自己灌顶条件不够,所以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练习打坐并修大明咒.经过几天来的艰苦锻炼,我目前已能坚持单盘(金刚盘)两个小时了.当然这中间还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

开始打坐时,半小时不到两只腿脚就开始酸痛了,最后直疼得我浑身大汗淋漓,手印随着身体左右摇摆,但我还是强忍着,咬着牙坚持下来了.因为我知道:要想修成功,这是必过的第一关!我必须得过!

否则的话,要修心中心法那真是一句空话。所以再苦再难我也要坚持下去!现在,我感觉自己在一天天进步,因为我已明显地感到两个腿脚已不那么酸痛了.我想,等单盘练得差不多了.我再炼双盘.直到达到目的为止!

只是,我不知身体的前后左右摇摆是要顺其自然还是要加以控制?另外,我在听大明咒、大悲咒或者是静下来时,头顶依然有清凉的灌气感觉。(我没有求佛菩萨。)我的右耳灌气时痒痒的,但左耳却没有任何感觉。这是为什么呢?

最后,我非常感谢张大德愿寄书给我!我一定会好好修练并认真学习佛教知识.我也决不会辜负张大德对我的无私帮助和殷切希望!

 弟子徐x再给您叩个首!阿弥陀佛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68mail收悉,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其实,近段时间通过在"法尔网"上的学习,我也对"心中心"法的修练要求略有了解,知道自己灌顶条件不够,所以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练习打坐并修大明咒.经过几天来的艰苦锻炼,我目前已能坚持单盘(金刚盘)两个小时了.当然这中间还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您现在开始在筑基,所以正确姿势很重要,您要把盘上的腿足踝处,拉起过到大腿正中心点,或更靠外端缘处,这样膝盖会翘的很高,然后慢慢才会低下来。现在我们寄一套三条的健康绑带(平时睡觉或休息时绑的),还有一条较长的绑带。初学打坐者要用最长的带子(打坐用),绑住两个膝盖处。再用三条中较长的一条(有两条),绑住单盘时下一只脚的脚板与上一只脚膝盖处,这样也以把翘起来的膝盖拉下来。若这样还能坐两小时,就很不错了。

2.      开始打坐时,半小时不到两只腿脚就开始酸痛了,最后直疼得我浑身大汗淋漓,手印随着身体左右摇摆,但我还是强忍着,咬着牙坚持下来了.因为我知道:要想修成功,这是必过的第一关!我必须得过!!否则的话,要修心中心法那真是一句空话。所以再苦再难我也要坚持下去!现在,我感觉自己在一天天进步,因为我已明显地感到两个腿脚已不那么酸痛了.我想,等单盘练得差不多了.我再炼双盘.直到达到目的为止!学习进境不要走得太快、太勉强,这样会伤害到肌肉,希望您不要太急着想进步太多。先记得练丹田、深呼吸,身体有气时,打坐就比较能进步了。

3.      只是,我不知身体的前后左右摇摆是要顺其自然还是要加以控制?另外,我在听大明咒、大悲咒或者是静下来时,头顶依然有清凉的灌气感觉。(我没有求佛菩萨。)我的右耳灌气时痒痒的,但左耳却没有任何感觉。这是为什么呢?身体有不顺的姿势时,太勉强可能导致身体力的不平衡,再有些微动后您不加控制,以后就会晃动不停。所以先求脊椎直立,然后脚随其敲起,稳定重心就不应该有晃动,要加以控制。持咒自然就有菩萨、护法神加持,所以身体会有气感,若引起身体特殊现象,可不必在意,气入耳朵就会痒痒,要嘛,用心守住双耳处,可以同时通耳朵。唯修密法持咒,仪轨要正确,不然容易为客邪所趁,有时非菩萨加持,是客邪灌气,其现象是气很猛烈,身体不能消纳,有此现象就不要再持咒,暂时停止。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