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初学者要如何开始具体修行?


二五O、参问:

大师好

我想知道具体怎么修行?现在我觉得说那些理论,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想知道具体怎么修行?请告诉我。刚刚无意中进入您的网站,觉得很好,很实在,所以想知道怎么具体的修行,谢谢!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4月29日mail收悉,您既然提起要如何具体修行,兹事体大,就在此告诉您一些原则。要具体修行,就是要好好去做修身与修心的工作。修行是有次第的,修行要有成就首要从修身开始,修身修得不好,就不能进入修心的境界,所以等于没有修到心,或修心进展缓慢,全不得要点,因为要能修心定要让气走入脑中,现起无数妄念、大翻种子,再让狂心歇止,才是真修行。

现在再来谈谈如何修身,修身要有成就,首当要把丹田练起来,不管您练气功、内功、练深呼吸、练瑜珈、打太极拳、…,都可以达到目的。有了一点丹田基础后就可以学习打坐,从单纯的禅修开始也可以,从世尊所讲的四念处修起也可以,若从念佛开始但方法要对也可以,从上师灌顶后持咒修密法,由菩萨加持得气也可以。诸种法门都能入道,入道后再来看能否成就,这就要看自己的福德与智慧了。至于修心的进道工程权分四级,是谓空身、空心、空性、空法,这部份说起来很长,就请参看法尔网上相关文章了。您说光说不练是没用的,所以要有具体的行动,看您喜欢哪一种法门进入,就要找相当法门的善知识指导了。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