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打坐中心里会害怕为何因?


二三一、参问:

你好,张大师,我现在天天在家的晚课是念这些经文:

安士地真言,净三业真言,佛说阿弥陀经,大悲咒,心经,十小咒,赞佛偈,净土文,大慈菩萨发愿偈,三皈依文,回向偈,补阙真言,每种念三遍。

早课是念的,除去佛说阿弥陀经,都念三遍,这样行吗。还有我在打坐时心理有些害怕,是怎么回事啊?其实我本人自身就有些胆小,是和这个原因相关吗?请大师给予指点,谢谢!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7213mail收悉,自己的早、晚功课,若有时间都可以随意而做,您做的那些功课,都有念真言等,这样子是很好的。至于打坐会害怕,是自己胆小问题?还是自己胡思乱想,听人说打坐会走火入魔?不然怎么会害怕,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就是有一些魔相出现,那境界是有一点了,应该高兴,不用害怕,也许您以前也是修行人,所以打坐就很快有异相发生,这是好消息也。上封mail已跟您解说脑中声音的问题原因,懂了以后就没什么好怕的。若真有外缘干扰,心地不正的外缘者,可能您用自性觉知而感知,这样是会有点害怕的可能,所以您要勤修禅定,禅定力有了、见识多了,能安住此心就比较不会害怕了。要两本书的方法已告诉您,请照办,待拿到我们的书后,要好好看看,看后以后就没什么好怕的了。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