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染得手淫恶习如何把身体调好?


二一四、参问:

本人是个虔诚的佛教信仰者,想通过佛法强化身心,但苦于我没看过任何佛法,经典和佛咒,不会任何打坐等方法,唯一行动就是每年都会去寺庙拜佛!希望大师能指引我修行之路!

大师,还有个问题想请教,我手淫有5年了,身体运动倒没有什么影响,只是从17岁那年有身体酸痛的症状,一直延续到现在。大概也有5、6年了,而且奇怪的是身体的整个左半部分酸痛,右半部分却无任何感觉,十分正常!看过中医,都说是运动劳伤和风湿引起的,但我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仅仅是身体的左半部分有风湿!现在运动之后,第二前睡觉起来,左半部分酸痛,右半部分却一切正常!不知为何,请大师指点,如何用佛法化解,本人虽只有21岁但信佛是很虔诚的!

对了,有件事想问大师,记得有年暑假在家中上网看一道家的呼吸运气方法,当时好象是肠胃异常难受才寻此方法,家中开了空调,便在家中按方法打坐运气,结果半个小时过后,人感觉身体舒服一点,但有点害怕的是全身汗如雨下!不知是什么原因!佛法有相应的打坐功法吗?希望大师能化我身上怪症!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6年11月1日mail收悉,两函中您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本人是个虔诚的佛教信仰者,想通过佛法强化身心,但苦于我没看过任何佛法,经典和佛咒,不会任何打坐等方法,唯一行动就是每年都会去寺庙拜佛!希望大师能指引我修行之路!佛教不是光拜拜,而是要依佛陀所教导的法来修心养性,达到心灵的净化,这样才是真正佛弟子,所以要找一个适合自己修持的法门来修。但不管取用什么法门,离不开身心灵的成就,一般而言,身体没有成就,修心就比较困难,所以修什么法都是从身体开始修起,身体有成就,就会现起二心──真妄分明,此时才谈真正地在修心了。

2.     大师,还有个问题想请教,我手淫有5年了,身体运动倒没有什么影响,只是从17岁那年有身体酸痛的症状,一直延续到现在。大概也有5、6年了,而且奇怪的是身体的整个左半部分酸痛,右半部分却无任何感觉,十分正常!看过中医,都说是运动劳伤和风湿引起的,但我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仅仅是身体的左半部分有风湿!现在运动之后,第二前睡觉起来,左半部分酸痛,右半部分却一切正常!不知为何,请大师指点,如何用佛法化解,本人虽只有21岁但信佛是很虔诚的!您所犯手淫不是一般的手淫,而是严重的伤害到身体的手淫,才会导致身体出现那么多的症候。您说左半边身体较不正常,可能因个人体质关系,右脚血气较不顺所导致,也许也是右脚会较长。要化解在于自己毅力,(1)奉行素食,可以降低腥臊之气,当然可以降低淫欲念,(2)常持佛号,可以避免因外缘所造成的干扰,就能够清心寡欲,(3)调理已造成肾虚的毛病,要找中医师对症调理,或服用下药方:吉林参11g、茯苓15g、石菖蒲11g、远志8g、北五味子11g、何首乌15g、酸枣仁11g、麦门冬11g、仙灵脾8g、巴戟天8g、肉苁蓉8g让肾阳满盈,即不会思淫欲(4)多做正当的运动,如爬山、打球、郊游等,转移多余的体力,(5)当开始素食时,要注意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矿物质,不要造成微量营养失调。

3.     对了,有件事想问大师,记得有年暑假在家中上网看一道家的呼吸运气方法,当时好象是肠胃异常难受才寻此方法,家中开了空调,便在家中按方法打坐运气,结果半个小时过后,人感觉身体舒服一点,但有点害怕的是全身汗如雨下!不知是什么原因!佛法有相应的打坐功法吗?希望大师能化我身上怪症!世间一切法都是佛法,无所谓道家法、佛家法,问题是用某种法要知道其理论、过程现象等,就不会造成困扰。用一法认真呼吸,当然会流很多汗,身体越胖越会流汗,这是初学者必然的现象,无所谓怪病、不怪病。祇是您于练功时,在冷气房中作是不卫生的,容易造成风寒,可能会导致大病一场,以后要避免此种事情发生。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