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身体有时气喘不过来是什么现象?


二一O、参问:

 师父您好:

有几个关于色身的问题想请教:

 1.最近会有类似气闷胸口(有时候会像气喘,喘不过气来的现象).可是我本身并没有气喘,这是不是气不顺的现象?请问师父我该用什么方法来调理色身?

2.这题是为家父家母请问的: 请问师父,更年期的男女如何在饮食,运动,生活各方面来调理色身?

3.心悸毛病者除了看医生依指示服药外,该如何在饮食,运动,生活各方面来调理色身?

谢谢师父不厌其烦的解答

         弟子 吕xx 敬上   


师答:

吕大德:

阿弥陀佛!930mail收悉,您提三个问题回答如下。

1.     最近会有类似气闷胸口(有时候会像气喘,喘不过气来的现象).可是我本身并没有气喘,这是不是气不顺的现象?请问师父我该用什么方法来调理色身?身体有真气时当气要通过心轮而真气不足时,或当丹田气机不具足时,就会有气喘似地症状发生,这时您应该要吸满一口气后闭气,利用宝瓶气功法,不久时丹田气机又会发动,当有真气上来递补心轮不足的真气时,您会觉得慢慢胸闷、气喘毛病化解,身体状况会获得改善。所以您要常用宝瓶气,熟练了以后可以应用自如,自在调理自己身体的真气流动。宝瓶气可以单纯用闭气的,也可以依《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书中宝瓶气方法去运转。

2.      这题是为家父家母请问的:请问师父,更年期的男女如何在饮食,运动,生活各方面来调理色身?更年期的男女,都是缺乏性贺尔蒙,会造成情绪失衡,若不修行,心不净时易受影响。所以能服用一些含有性贺尔蒙的中药,可以获得些微的改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管用的。含有似雌激素作用的中药有当归、补骨脂、山药、仙灵脾、人参、葛根、黑大豆、百合、枸杞子、仙茅等,可以用六味地黄丸加上列某些中药,供给令慈服用,平时也可以自制豆浆饮用,黄豆中还有女性似动情素之类物质。含有似雄激素作用的中药有人参、冬虫夏草、仙灵脾、肉苁蓉、何首乌、锁阳等,可以用六味地黄丸加上列某些中药,供给令尊服用。也可以自制药酒饮用,药方为1.熟地      30g2.当归30g3.黄芪30g4.黑豆 30g5.木瓜30g6.杞子30g7.五加皮30g8.巴戟天30g9. SimSun">30g10.菟丝子30g11.女贞子30g12.牛膝30g13.玉竹30g14.车前子24g15.杜仲24g16.黄柏24g17.肉苁蓉24g18.白茯苓24g19.骨碎补 24g20.鹿茸(红参代可)24g21.甘草15g22.韭子15g23.锁阳子15g24.小茴香15g。合计    618g,此量药一剂,共研为末装入瓶内;用米酒浸泡淹没药面约一横指许,密封保存一月后可用,每次服药酒10毫升,每日早晚服之。

3.      心悸毛病者除了看医生依指示服药外,该如何在饮食,运动,生活各方面来调理色身?若是发生在修行、打坐者身上,并不是真有毛病,依宝瓶气方法去调理即可。若是非打坐练气者引起,还是要从维生素、矿物质等补充着手,若无心脏老化、心肌梗塞、血脂堵塞等毛病,吃维生素与些微运动是可以慢慢改善的。真正病因要由医生去检查,检查出来后,不管有病、没病所造成的心悸,都要吃维生素来治疗,尤其是维生素CEB群等。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